01

一歲以後的小錢包公主已經漸漸跟著我們大人吃了~~

而且她已經吃飯不吃粥了~~

粥對她來說,從六個月大吃到一歲也會怕怕呀....

所以這篇也是對她的副食品宣告完結~~~

 

其實小錢包公主在九個月大時,對粥有厭倦期~~

吃到粥就吐~~都只吃配菜,主食不吃~~

那時媽媽我好切心....

也有換口味吃麵,愛吃麵的她卻吃得不多~~~

甚至去外面吃,我們點什麼就給她試試看!!

因為我寧願她有吃,也不要都不吃呀~~

 

厭倦了近一個月,終於又肯吃粥了~~

媽媽我就開始只煮二天的量,盡量趁新鮮時給她吃~~

就這樣到了一歲大的小錢包公主,開始又不肯吃粥了!!

吃到粥就會用嘴唇抿出來.....

((三個月是一個週期嘛!!!又厭倦了))

 

後來試著給她吃飯,幾顆到變幾口...

似乎愈吃愈ok....只是量都少少的....

一歲的她都長齊八顆牙了~~~

此時的她超級愛吃""~~超級愛,她可以主餐只吃魚!!!

我真的超佩服她...把整尾魚吃掉~~

 

到現在一歲一個月~~愛吃飯囉~~

食欲變好了~~

白飯+魚+湯,就夠她飽餐一頓了!!!

 

十月份都是跟著我們大人吃囉~~

這樣媽媽真的比較好準備食物~~

不止小錢包公主吃粥吃怕了,媽媽我要幫她收尾吃她的粥我也會怕~~

 

特別來介紹一下這道黃金海陸蛋炒飯!!

哈~這是十月的某天,媽媽我發現冰箱裡都是剩少量多樣的材料!!

加上又有剩飯~~剩飯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拿來做炒飯啦~~

於是把冰箱現有的材料:花枝、黑胡椒牛肉、魚板~~來當炒飯的配料啦~

而且用蛋黃先把飯抓一抓,粒粒都要果上蛋黃~~

所以........稱之為「黃金海陸蛋炒飯」不為過吧~~哈

 

 

02

小錢包公主,媽咪今天炒了好料要給妳吃唷!!

請抬頭,飯在眼前呀,不在圍兜裡啦>"<

 

 

 

03

來....嘴巴張開~~~

小錢包公主的表情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04

對媽咪笑耶!!!!

媽媽的「黃金海陸蛋炒飯」成功吼~~~~((媽媽自以為得意中))

 

 

05

小錢包公主抓抓頭,媽咪妳太得意了!!!!

我沒有說好吃呀~~~((ㄟㄟㄟ...妳現在只會叫爸爸、媽媽最清楚,最好妳會說好吃))

 

 

06

媽咪再來一口,我品嘗品嘗~~~

呵呵^^好吃吧好吃吧~~

 

最後吃到剩一些些,小錢包公主就吃不下了~~

她的胃能吃下這些飯,很了不起了...

 

現在的她愈來愈會搶著拿湯匙,媽咪我也樂意給她自己動手吃~

學吃飯的過程....加油!!!!

 

「黃金海陸蛋炒飯」成功~~oh ya..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