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20_副本.jpg

話說我生完二胎,二寶小元寶都已八個月了~

這二胎坐月子,除了坐月子中心的食物外~

我公婆也是叫了二打的紅標米酒水,三不五時燉煮適合產婦我吃的食物~

像杜仲腰子湯、四神湯等,其實也是要讓我換換口味~

坐完月子,我一整個不怕冷,哈 

 

這次謝謝嬰兒與母親的邀約~讓我重回坐月子時的感覺(咦~沒再生還可以嗎?)

其實紅標米酒水,不止坐月子產婦可用,一般民眾也可食用~

這次我比較想替我家操勞的老公好好補充一下體力~

平常他工作時數很長,晚上十、十一點才回家~

身體不是鐵打的,還是需要好好照顧的!

 

台灣菸酒公司出口的「公賣局紅標米酒水」,是專門為坐月子女性而開發

鑑於民間坐月子婦女有將三瓶紅標米酒煮成一瓶米酒水供產婦替代水飲用或調理膳食用的習俗

比照民間作法以現代科技將紅標米酒中的酒精去除而製成米酒水成品

富含有機發酵物質的「公賣局米酒水」,保留原有米酒的柔和香味,是提供飲用及調製各項烹調膳食的替代水

IMG_7621_副本.jpg  

 

紅標米酒水酒精度僅0.51度,蒸餾後酒睛會再揮發掉

一般傳統用法是坐月子時直接代替水飲用(若孕婦、一般使用者個人體質不同,建議請教專業醫師後飲用)

也適合一般民眾飲用,因為它是鹼性水、營養成份高,適合人體吸收

IMG_7623_副本.jpg

 

一般米酒酒精19.5%,公賣局紅標米酒水是用傳統方式將米酒再蒸餾,去除酒精後,保有米酒的香氣風味,適合產後或日常生活飲用

因為營養成份高有人會替代飲用水當日常飲用,也可入菜使用

 

身為家庭主婦的我,當然是拿來入菜使用囉

 

這次要來煮個四神湯

老實說我還真沒煮過,都是在公婆家喝

這次婆婆還幫我備好料,四神的中藥材+洗乾淨的黑豬豬腸

IMG_7780_副本.jpg  

 

真的一點也不難

倒入三罐米酒水

IMG_7783_副本.jpg  

 

豬腸剪成食用大小

煮滾後,放入中藥材,滾一陣後再加入豬腸

蓋上鍋蓋,悶煮,煮出香味

加入少許鹽調味

IMG_7786_副本.jpg  

 

熱騰騰、香噴噴的四神湯好囉

我坐月子時,公婆也常煮這湯品給我喝

坐月子時常喝一些雞湯等,喝膩了,來碗四神湯也不錯^^(開心)解膩又退火,哈哈

IMG_7906_副本.jpg  

 

瞧瞧這湯頭,清徹透亮

紅標米酒水經過蒸餾去除酒精,保留了米酒的風味

酒精濃度不到1%,所以酒力不太好的人,可以用米酒水來燉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7909_副本.jpg  

 

剛好今天姐姐來家裡作客

請姐姐喝了,她說不錯喝,而且也很香唷,還多喝了幾碗^^Y

IMG_7910_副本.jpg  

 

晚上讓老公試試

他也說很好喝,甜味都有出來

IMG_7914_副本.jpg  

 

用米酒水煮出來的四神湯成功^^

 

*******************************************************************

 

呵 除了用燉煮方式,還有更簡單的料理方式

就是用電鍋啦~~

 

這次準備了雞腿肉+中藥材,以及紅標米酒水

IMG_8860_副本.jpg  

 

雞腿肉要先燙過,中藥材放入後,再放入雞腿肉

開始倒入米酒水

IMG_8863_副本.jpg  

 

米酒水一整罐倒入碗裡

IMG_8864_副本.jpg  

 

蓋滿雞腿肉的高度,剛好一罐紅標米酒水嘟嘟好

IMG_8866_副本.jpg  

 

電鍋外鍋加二杯水,開關按下去就好啦

完成後,看看是不是很美味

IMG_8870_副本.jpg  

 

用了紅標米酒水輕鬆做出料理

不用過多的調味,吃到食材最原始的味道

IMG_8873_副本.jpg  

 

就等老公回來品嚐囉~

 

紅標米酒水也不貴,一瓶只要50元~

取得也很方便 ,紅標米酒水在台灣菸酒公賣局和其他量販超市如家樂福、大潤發、松青、楓康等都可購入

所以除了坐月子外,拿來入菜也是相當不錯唷

page.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連結:

嬰兒與母親:http://www.mababy.com/

臺灣菸酒:http://www.tt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