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我婆婆最近拿了一小袋的小米給我,說小米很營養叫我可以煮給小錢包公主吃...

剛好我也想換個口味給小錢包吃...

這次要換花椰菜啦....之前在金剛媽那邊看到小金剛不愛花椰菜...

哈~~有點擔心小錢包公主也不愛... 

不管啦,煮下去再說!!!

 

 

在煮之前,google了一下小米的營養價值:

小米又名「粟」,具有獨特的口感及清淡的香味,且含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維生素,是營養價值很高的穀類,常用來煮小米飯、粥或是釀酒,可養腎除熱、利尿。其單位熱量、蛋白質及脂肪的含量均多於小麥及稻米,但是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卻是最少的。」

原來小米營養價值這麼高~~

 

當然花椰菜的營養價值也要google一下:

「 花椰菜和其它十字花科蔬菜一樣,除含維他命A、B、B2及維他命c外,尚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β胡蘿蔔素等。其中維他命C含量豐富,為檸檬的3.5倍,及蘋果的26倍;含有礦物質銅、錳、鉻、鉀和碘;一天食用約100公克花椰菜,則一天所需的維他命C供應即已足夠。」

 

 

先來用小米小米是黃色小顆粒狀...(好像是雞在吃的飼料唷XD)

先用刻度三的小米!!!

05

 

 

跟洗米流程一樣,沖洗小米

06

 

 

這次是用電子鍋煮小米小米八倍粥,小米:水=1:8    

選擇粥,按炊飯...很簡單

07

 

 

另一方面,先把花椰菜的莖粗的部份刨一刨整理一下...

01

 

 

用流動的水洗花椰菜,反覆沖洗~~

02

 

 

花椰菜切半,用滾水燙花椰菜~~

03   

 

 

切半後,我發現太多了,有一半我吃掉了XD

哈哈~剛燙起來,很香....

剩比較綠色的給小錢包公主...

一樣放涼中!!!!

04

 

 

 

五十分後,電子鍋唱歌了!!!

我的小米八倍粥好了~~(好像綠豆西米露喔)

打開好香唷!!!

08

 

 

小米遇到花椰菜~~~

小米放冷後,上面有一層薄膜,不過攪一攪就開了~~

09

 

 

出動利器CSB-77TW.....

10

 

 

黃色綠色美妙的結合

11

12

 

 

要來分裝啦~~~

老樣子裝四盒!!!

 

13   

 

 

攪拌棒也用了一個月了!!!

也很相信它的能力,都可以打得很細~~

我只過濾一盒,其他就直接倒著分裝了~~~

14

 

 

現做的馬上熱給小錢包公主吃~~~

我發現小米比較黏稠,不會像一般米一樣比較稀...

而且花椰菜的味道好濃....

雖然我跟他老爸都愛吃花椰菜,但打成液狀...

那個"菜味"好重唷!!!我不是很喜歡~~

16

 

 

 

小錢包公主來第一口

18

 

 

原本怕她不賞臉,沒想到她很愛耶!!!

一直吃還發出聲音....開心耶!!!

19

 

 

阿母我吃光光了,圍兜可以拿掉了吧~~~

20

 

 

看來花椰菜小米八倍粥大成功!!!!

我家的寶貝愛吃.....

 

 

隔天解凍用熱來吃~~~

不知是我出門前用電鍋熱,二小時回來後才開的關係~~

花椰菜小米粥變泥狀耶!!!

21

 

 

開動~~~

媽媽我可是右手餵、左手照~~~

忙得咧!!!

22

 

 

她是很愛吃沒錯,只是她出現這樣的表情,是搞笑嘛!!

23

 

 

吃光光啦,還想拿湯匙來舔!!!

24

 

 

到第三天我再用電鍋熱~

咦!!!怎麼盒子的形狀還在~~

原來是小米較黏稠的關係,其實都熱了,攪一下就好了!

25

 

 

當然也是很開心吃光光啦~~~~

小錢包公主已七個月,抓握能力也愈來愈好...

她居然有樣學樣,拿起湯匙自己放到嘴巴裡耶!!!

孩子你是用左手耶!!你以為照鏡子,媽咪是用右手餵你唷~~

 

26   

 

總結小錢包公主這一個月吃下來的口味~~

她最愛的排序:花椰菜>菠菜>高麗菜>胡蘿蔔

哈哈..我婆婆說錢家人都不愛胡蘿蔔~~

難道這是遣傳!!??

阿哉~~重點小錢包公主營養要吸收好~~~

頭好壯壯!!!!  

 

 

  

         

 

 

     

創作者介紹

已為人妻人母的小錢包媽咪~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