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10_副本.jpg  

看我照了診所的"注射室",就知道小元寶打預針的時間又到啦~~

我們到時已經中午十二點了,愛鄰診所還是滿滿的人,今天是張醫師的門診~~

我們拿到6號的號碼牌....上面的100號跳下一位就是1號啦....所以要再等....

 

在打預防針前,要先量身高、體重和頭圍~~

雖然還沒輪到6號,護士小姐請我先帶小元寶進去量....

 

上次來打預防針是小元寶滿月後~(【預防針】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1M2D))

身高54cm/體重4400g/頭圍37cm,醫生說在第五十百分位...

今天要來看看又成長了多少咧!!!

 

身高60cm,長了6cm^^難怪我覺得他變長了...

體重6300g(一樣有扣衣服重量),長了1900g,吸收地真好...

頭圍39cm,長了2cm,頭好壯壯唷!!!

而且這次都是落在第八十五百分位~哇!醫生說不要成長地過快都在正常範圍內....

IMAG1013_BURST001_副本.jpg

 

原本還在昏睡的小元寶,量完後....醒了!!!

張開他的雙眼在東瞧瞧西看看的~~

IMAG1021_副本.jpg  

 

結果維持了沒多久....

開始哇哇叫了啦....我只好哄哄他,哄完又睡啦....

 

等到輪我們時.....

小元寶仍在睡夢中...

IMAG1026_副本.jpg  

 

打預防針前,都會先檢查小元寶的身體狀況,看適不適合打預防針~~

因為小錢包、我和老公都一直在輪流感冒,真怕傳染給小元寶~~

好加在醫生說沒怎樣....

 

我也詢問了是否有胃脹氣~~

張醫師說在吃奶前三十分鐘按壓一下肚子3-5分鐘...

 

也測試了小元寶的神經反應....

哈 小元寶還在睡,拉起來時整個軟趴趴的....起來後就醒了....

((那個帽帽會戴成這樣是因為醫生有先量體溫^^))

   

 

 

接下來張醫師給我們看今天要打的疫苗,有效日期、名稱等資料....

五合一疫苗是健保的,而13價和輪狀是自費的....

至於價格,我們早在小錢包施打時,就已經飛了好幾張小朋友了!!!

 

13價共有四劑,每一劑$3,200,分別是在出生滿2/4/6/12個月時施打!

13價在一歲後有補助,所以第四劑時是不用錢^^省一劑有差!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有二劑和三劑,我詢問了醫生差別~~

二劑有八成的預防,三劑有九成的預防,只差在一個病毒,但在台灣少見~~

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了二劑就好(羅特律)~~每一劑$2,500...

 

首先,張醫師餵了小元寶的輪狀病毒疫苗~~

之前小錢包在馬偕時,護士是直接餵進嘴裡~~

這次在愛鄰診所,張醫師是用根棒子讓疫苗流進嘴裡,確保他有吃進去~~

因為甜甜的,小元寶有順勢吃了進去....

IMAG1030_副本.jpg  

 

接著護士小姐要來打針啦~~~

當然打下去,哇哇叫囉...左腿五合一,右腿13價~~~

IMAG1034_副本.jpg  

 

打完後,小元寶只在哭了幾聲就安靜了!!!

又繼續睡他的覺囉~~~

IMAG1039_副本.jpg  

 

下回施打預防針是四個月大的時候囉~~

跟這次一模一樣的二針加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