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0.jpg  

小錢包公主今天是4 個月又11天~~~

 

上週我有收到奇蜜育兒報:

頭頸平衡後,寶寶就會翻身了
大動作發展的原則是從頭到腳、由軀幹到四肢;當頭頸平衡能力發展完成後,下一個動作便是翻身。爸媽幫寶寶變化趴與仰躺的姿勢時,可以幫寶寶將手腳擺放在適當位置,試著讓他體會重心的變化、甚至用自己的力量去翻轉身體。如此累積了翻轉的經驗,日後寶寶也比較容易掌握翻身的竅門。
 

 

小錢包公主二、三個月時我就讓她常趴在床上或地上,訓練頸背力量了~~

http://bettychen.pixnet.net/blog/post/30117662

加上她又是喝全母乳,她的活動力相當好~~

現在不願意躺在她的搖床上,她都會出現這樣的舉動~~

就是做仰臥起坐~~哈哈 也不是真的做,是她掙扎要起來~~

IMG_3009.jpg  

 

四個月後,我看她都有翻身的頃向~~

就在今天2月1日,她自己趴著趴著就往右邊倒去,就躺下了!!

我還以為是不經意的,我又讓她趴著,結果她又往旁邊躺了!!

哈哈,她自己會翻由趴變躺囉~~~之前我都還得助她一臂之力!!

現在她靠自己的力量啦~~~

 

 

再來就看她怎麼由躺變趴囉~~~

她目前躺著只會翻一半而已,趴不起來仍需我拉她一把變趴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