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101/03/21是我家小錢包公主滿六個月的日子~~~

oh ya~~替她開心~~也是她可以吃副食品的日子啦~~~

之前大人在吃飯時,她總是眼巴巴地看著我們吃、看著我們流口水~~~

為娘的我,看她好可憐唷!!!但也不能亂餵呀~~

 

 

總算讓她等到這天了!!!六個月啦~~~~

總算可以讓她吃到人生中的第一口副食品!!

 

 

媽咪我想讓他吃到最新鮮的也讓我安心的食物~

當然就自己動手做囉~~

小朋友的第一口副食品該做什麼呢?

上網查了媽媽們的部茖格,先前就看到金剛媽幫他家的小金剛做十倍粥~

最近也看到QQmei媽咪的blog~~副食品的工具在哪買都列出了,真是專業~

前陣子也敗了一支,大家都推的攪拌棒,Ya媽使用後也大力推薦~~

Cuisinart CSB-77 http://bettychen.pixnet.net/blog/post/30530680

 

 

我家小錢包公主的第一口副食品就是「十倍粥

 

 

簡單用圖片說明:

 

1. 準備刻度三的生米

(哈 我家常開伙,量杯沒那麼清楚...我可是有洗乾淨唷)

01

 

2.將米洗乾淨

(要反覆沖洗唷!!!給寶貝吃的要仔細點才是~~)

02

 

3.加入刻度十的水3杯

(十倍粥=米:水=1:10;所以我用了刻度三的米,需要刻度十的水3杯)    

03

 

4.再來就要放入大同電鍋啦!記得外鍋要放刻度十1杯水唷!!

(因為只煮一點點米而已,用電子電鍋不適合,所以用大同電鍋,每個家庭的好朋友)

04

 

5.過了20-30分鐘,煮好囉!不過別急著打開唷!!!

再悶個20-30分鐘,再打開...

(媽媽我一打開聞到米香~~都有點要流口水了)

05

 

6.把十倍粥放冷

(若沒耐心等,就隔水放冷吧)

06

 

7.將已放冷的十倍粥放到量杯裡,準備要來攪拌啦~~

07

 

8.攪個20秒各2次,上下攪拌(我的經驗啦,看個人),瞧!沒顆粒囉~~~

(一隻手要記得扶好量杯唷)        

08

比較圖

09

 

9.過濾十倍粥

(給小寶貝喝的,還是要再過濾比較安心)

11

 

10.鏘鏘~~~十倍粥完成!

12

 

11.小錢包公主,妳的副食品十倍粥完成啦

(媽...快來餵我,別拍了)

13

 

 

以上作法很簡單吧~~~相信每個媽咪都會做!!!

 

那碗有200ml,因為第一次做量都還不太會抓,我也想知他會吃多少...

反正剩下的,為娘的一定會幫她吃掉的.....

 

我家小錢包公主初體驗....

她的表情我笑死了,又驚又恐又想吃...

我實在是看不懂耶!寶貝你是...喜不喜歡呀~~

 

可能是第一次吃除了ㄋㄟㄋㄟ以外的食物會害怕吧...

但又想再吃...才出現又驚又恐的表情在吃東西吧...

 

14

 

 

 

第一次吃了30-40ml~給小錢包公主拍拍手~~

剩下的我喝掉了,但...我喝完的心得是:咦!我剛有吃東西嗎?好沒fu...

 

小錢包公主馬上跟我討奶喝啦~~~

哈哈 初體驗...很好玩...

 

 

 

第二天繼續吃十倍粥

表情不一樣囉,跟昨天比鎮定多了,吃了又想再吃~

不過我還只給他吃了30-40ml...再餵他奶奶...

15

 

 近拍~~~小錢包公主的嫩唇

17

 

 

第三天,小錢包公主吃得更開心了~~

而且還吃了60ml....

而且這天還是小錢包公主的爸比第一次看到他吃!!

終於我不用邊餵她邊拍照,這天由爸比來掌鏡!!

18

 

 

小錢包公主好棒,吃光光....乖孩子....

19  

 

後續會再做不同口味的副食品給小錢包公主吃~~

小錢包公主,盡請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