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 18.49.18_副本.jpg  

哈哈 連便便也要記錄??!! (我都處理完了才照啦~大家不用怕,可以繼續看)

當媽媽的,小孩的任何第一次,總是要記錄一下嘛

想當初小錢包要戒尿布時,也是有一番折騰 (小錢包公主終於戒尿布啦~和大家分享心得(2Y10M))

今年是試水溫而已,還沒要戒尿布,畢竟愷醬也還沒二歲

 

因為在洗澡時,愷醬常看姐姐尿尿

他也會模仿,後來我發現他還真的有尿

不過,男女有別,尿尿的方式本來就不同

想說該教教愷醬男生的正確尿尿方式

於是拿出我已買了一年多的小便斗

我教他,爸爸也教他

他很快就學會,有時尿尿會來跟我說,就脫尿布讓他站著尿

還不錯都有上

 

但,男生若要便便,也是跟女生一樣要坐

我也很怕愷醬會混淆,所以我拿出小馬桶

我都有跟愷醬解釋,尿尿要站著尿(指著小便斗),便便要坐著上(指著小馬桶)

他都對我笑瞇瞇,一切對他來說都很新奇

 

因為愷醬要便便都會有一個現象

就是會去找角落蹲,而且還到處蹲,哈哈

2015-06-17 22.46.12_副本.jpg  

 

老公就說下次看到他有這個動作的時候

不坊帶他去坐小馬桶,說不定他願意

就在今晚晚餐後,我還在吃飯時,瞄到愷醬去找角落蹲下來

我就跟愷醬說:愷醬要便便嗎?去坐小馬桶好不好?

他一聽到,他馬上往廁所行動

 

我就讓他坐好後,跟他說:媽媽在外面等你,好了叫我哦

一開始小錢包姐姐還去一直看愷醬

媽媽我請小錢包別去鬧愷醬

 

大約過了五分鐘吧

聽到愷醬站起的聲音,聽他叫媽媽

去看,哇~~有便便了,而且還跟我說要尿尿,馬上移到隔壁的小便斗

一整個也太棒了吧

 

有老大可以仿效,果然學什麼都快

相信明年要戒尿布時,會滿順利的,I hop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