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6.59.46_副本.jpg   

民國103年第2期台北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中山分館親子學習活動

小錢包公主的第十三堂課

 

時間:103年8月8日(五)pm3:20 

地點:6樓親子共讀園地 

自備物品:剪刀1把/漿糊或白膠1罐/不怕用髒的衣服或圍裙

 

這堂靜態的課程~

我一直以為是跟爸爸節有關耶,結果好像沒有

 

先教小朋友認識五官

然後有一個男生的臉和女生的大紙卡

請小朋友去排隊拿紙卡,可自己挑男女,小錢包拿了女生的臉

然後,老師把眼睛、嘴巴、眉毛、鼻子分別放在各處

讓小朋友自己挑自己想要的,自己組成一個臉

哈 因為上課不能拍照,組成的臉還挺好笑的

 

將臉還回去後,老師還帶動唱「五官」這首歌

 

歌詞如下

 

歌詞

 

作詞:謝欣芷、李宗翰、莊霍華   作曲:謝欣芷
(前奏)
這是我的頭謝謝就點頭
這是我的眼睛愛你亮晶晶
這是我的鼻子嗅出好味道
這是我的嘴巴對你笑哈哈
(間奏)
這是我的耳朵聽你來唱歌
這是我的下巴靠近小嘴巴
這是我的笑容甜甜像糖果
這是我的五官請你要喜歡
(間奏)
這是我的頭謝謝就點頭
這是我的眼睛愛你亮晶晶
這是我的鼻子嗅出好味道
這是我的嘴巴對你笑哈哈
(間奏)
這是我的耳朵聽你來唱歌
這是我的下巴靠近小嘴巴
這是我的笑容甜甜像糖果
這是我的五官請你要喜歡
這是我的五官請你要喜歡
(可愛地結束)

 

 

還挺好玩的

小錢包雖有些動作跟不上

但也算是有跟著跳^^

當然媽媽也跟著跳囉

 

跳完後,老師教大家看著鏡子,用蠟筆畫自己的五官

當然鏡子是安全材質,不是玻璃的

請小朋友去排隊拿鏡子、蠟筆和一張衛生紙(擦拭鏡子用)

 

一開始小錢包不太會

媽媽有抓著她的手畫

她覺得有趣,畫到第三次她才肯自己單獨動手劃

除了那個眉毛,其他都是小錢包自己劃的唷!!!

2014-08-08 16.02.17_副本.jpg  

 

這堂課挺有趣,滿豐富的

哈 剛好要中間休息二十五分鐘,媽媽把小錢包自己畫的拍了下來

好有紀念性唷,第一次自己畫五官

 

向來休息時間不是動來動去就是去喝水吃東西的小錢包

這次終於肯看書了 (因為她在那看過一次不喜歡的書,就不願意看了)

 

我拿了五味太郎的「數字在哪裡」

這個她很有興趣,每翻一頁就請她找找數字在哪裡

有一頁是小朋友在踢足球,有藍隊跟橘隊,他們隊服上面都有數字

我就問小錢包:藍色5號在哪? 她很認真找

我考了很多個,連其他的同學(哥哥)也來一起找

大家都很棒呢!

 

接下來就上下堂課啦~

老師放投影片「瑪莉蓮」(書名有點忘了),是有聲故事

一位名叫瑪莉蓮的女孩很喜歡玩碎紙的故事

 

看完,就是要教小朋友們

用剪刀剪老師印好的三條紙(三角形、正方形、長方形)

然後用這些紙可做成項鍊、王冠、手環等

 

想說小錢包快三歲了

讓她試拿剪刀 (要安全剪刀唷)

陪她一起剪

 

她說要做手環,率先黏出了手環

又做了一個項鍊

結果這小孩戴一下下就想脫掉,說不要了

哈~用紙做的是無所謂啦

2014-08-08 16.59.58_副本.jpg  

 

大家陸續做好也可以下課了

拍個照留念

這小妞不太情願,鏡頭都懶得看

 

拍完立馬脫掉說不要了

哈哈~所以成品回到家也是爛爛的

 

就醬子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