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086_副本.jpg  

哈 從懷了小元寶到生了小元寶,我似乎很少在DIY做東西了~~

直到最近在行天宮圖書館中山分館上了一堂黏土課,當時來不及媽媽就先用買的~

這小妞就跟我說,她要媽媽做的!!!

 

好吧~這在提醒媽媽,你又在偷懶了!!!

所以找了一天,小元寶在補眠的時間,我和小錢包開始製作黏土啦~

作法之前我有寫過文:DIY自製黏土,不怕小錢包公主放嘴裡了XD(23M1D)

不過這篇,最後我沒有用炒的,我改用電鍋唷!!!(謝謝洋蔥媽的建議)

比例上有調整過~這樣的比例是比較不黏手~~

(麵粉的吸水性不同,做出來若黏手,就要增加麵粉的量,我中筋麵粉是用水手牌的)

 

材料:

A材料-水300cc/鹽80g

B材料-塔塔粉(達達粉)2茶匙/中筋麵粉240g/沙拉油2茶匙

C材料-食用色素數滴

 

不多說了,來吧~~

我已把材料A&B都攪拌到一個程度了,最後請小錢包公主幫我攪拌完成...

IMAG3066_副本.jpg  

 

攪拌完後,我就不拌炒這麼費力又費力了

我就用電鍋來蒸~~~

外鍋倒入一杯米杯的水量....等二十分鐘後就好了~~

 

鏘鏘~麵團完成

IMAG3073_副本.jpg  

 

要開始上色啦~~

這個要很注意吶,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擠超多~~

媽媽我只給她擠黃色的,沒想到她擠太大力,連一旁的麵團的底也黃了~~

導致我後面黃色比較多,哈哈

IMAG3076_副本.jpg

 

開始請她揉顏色,紅+黃=橘

IMAG3077_副本.jpg  

 

揉一揉還跟我說:有阿包的味道耶!!!!

哈哈 麵團嘛~~~

IMAG3079_副本.jpg  

 

所以我們一起完成了這些顏色

IMAG3086_副本.jpg  

 

開始玩耍啦.....壓模

我壓了一個人形模,她又在上面加工,我說為何在屁屁下面加了一坨....

她說:爸爸在大便!!! (哈哈哈 媽媽在一旁笑翻了)

IMAG3099_副本.jpg   

 

有空在家跟小朋友做一些親子互動還不錯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