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今天也不算產檢~~~

是預約了影像門診,要做第一孕期的康氏症篩檢.....

 

**台北市籍補助$2200,須自費$600並攜帶身分證正反影本,非台北市籍需自費$2800**

 

1.何謂唐氏症?它的成因為何?

唐氏症並不算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它形成的主要原因為卵子老化,使得在卵子母細胞減數分裂時染色體沒有如正常的分開,當卵子受精後就形成了染色體三套體。人類具有23對染色體,當第18對染色體發生三套體時,就稱為愛德華氏症(Edward's Syndrome),當第21對染色體發生三套體時,即為唐氏症(Down's Syndrome)。 

 

2.那些因素會影響唐氏症的發生機率?

唐氏症的發生率與母親年齡有絕對地相關聯性,因此產前的篩檢是極其重要的依據。偵測母血中幾項指標的濃度:AFP(胎兒蛋白)、

βHCG(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uE3(游三醇)、InhibinA(抑制素A),唐氏症的母血FP、uE3數值較一般者低,而βHCG、InhibinA的數值較一般為高,比對孕婦的年齡、孕週數、母體重、單胞胎或多胞胎、胎兒異常、糖尿病、甚至不同的人種等因素,研判出唐氏症的發生機率。

 

3.母血唐氏症篩檢的檢出機率有多高呢?

以目前的技術,母血唐氏症篩檢可分為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與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兩大類,在5%偽陽性時有下表的檢出率:

第一孕期(11-13週):二指標母血+超音波測量胎兒頸透明帶=87%-92%

第二孕期(15-20週):二指標母血:50%-65%;四指標母血:70%-86%

第一孕期+第二孕期:二指標母血+超音波測量胎兒頸透明帶+四指標母血=92%-97%

 

第二孕期檢查可額外提供愛德華氏症與神經管缺損疾病之風險值報告。

 

------------------------------------------------------------------------------------------------------------------------------

 

我在第一胎時,在馬偕只做過第二孕期的唐氏症篩檢耶!!!!

這次在李木生,林醫生幫我預約了第一孕期的唐氏症篩檢.....

5/6來報到....

 

是影像門診,所以不會遇到我的主治醫生林育弘醫生~~

護士很快就叫到我,因為上一位媽媽已檢查好了...

想等老公到再一起看~~~(此時老公正在停車,要帶小錢包來)

 

幸好醫生人很好,說先準備我看一下位置~~~

等老公再來一起看仔細....

正好老公來了~~~~

 

又要來看小元寶的超音波啦.....

小元寶真的超好動啦.....

才照側面,老公問"他是不是在踢腳"~~~

醫生轉到小元寶的正面......

小元寶腳一直踢踢踢,手也一直動,身體也在扭來扭去~~~

小錢包看傻了.....哈哈

 

醫生還故意再給小錢包看一次,你看baby在跳舞,跳跳跳....

老公說看到小元寶這麼有活力很開心....

 

不過這小傢伙讓我孕吐地好不舒服唷~~~

至於小元寶的性別,嘿嘿~等五月底產檢,才能確認清楚唷....

雖然我們有詢問一下,在這先不說....噓....

 

來看看小元寶的超音波吧~~

 

02  

02-1

手腳一直動耶!!!

真的好奧妙唷~~~~動個不停....

 

 

照完超音波後,到外面填資料~~~

03  

三份資料填寫完後就好啦.....

 

 

就在填資料時,看到了旁邊有一張醫生的介紹~~~

04

原來是高醫師,小錢包都要叫她阿嬤了~~~

人超親切的~~~^^還一直誇小錢包很可愛,還一直跟她玩....

 

 

我還以為填完資料就結束了~~~

哈~結果還要抽血,我一直以為上次抽血就是了~

原來上次抽的血是要做愛滋病毒篩檢~~

這次要抽的血是要做唐氏症篩檢~~~

 

05

所以又挨了一針~~~~~

 

 

今天看到小元寶這麼活潑好動~~

很開心~~

我只希望日後對我好一點.....不要再讓我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