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6.37.51_副本.jpg  

今天8/11(二)出門時,臉稍臭,哈

因為說他只要去玩一下下就回家

我們都說 你是去玩沒錯呀

長期都媽媽我陪在身邊,還不習慣沒有我陪著的時間

 

所以到教室很有戒心,還是要媽媽帶著上樓

到教室門口,鞋一脫看到老師就大哭

老師抱他進去,媽媽我就下樓了,後頭傳來他的哭聲

趕快下樓離開囉,交給老師處理

 

 

PM2:50老師來電

老師說,其實你走下樓後,小錢包就沒哭了耶

老師請他冷靜,他就詢問媽媽去哪了?老師一樣告知我要回家煮飯打掃家裡之類的

小錢包了解後,就沒一直哭了

 

中午要用餐時,小錢包有問 我可以回家了嗎?

老師跟他說吃完飯睡個覺,上個英文課吃個點心就回家啦

午睡時,小錢包一點半時就醒了,有唉一下,老師馬上說我在這,他就好一點了

 

老師還說小錢包的英文有學過嗎?因為下午美語老師教顏色和五官

他顏色都會耶!!!(嘿嘿~媽媽我在家也是有在教他,他顏色的英文都會)

美語老師誇獎她,小錢包一整個很開心

早上是在做兔子的勞作,還可以帶回家讓媽媽看呢

 

老師說昨天是60分,那今天就85分

表現比昨天更好了

 

媽媽我也放心多啦

 

 

於是很快地又到下午四點,寶貝女兒要下課了

外面開始下起雷陣雨

今天也是大約四點二十分到,通知我下去接

背著愷醬拿著雨傘下樓去

管理員還很好讓校車開進來,讓小錢包下車

這樣就不會淋到雨了

 

她說她上校車,都會主動跟司機說:阿伯,你好

都會自己主動打招呼

然後其他同學,都叫阿伯兔子小姐 (哈哈哈 有看過佩佩豬的小朋友,都知道他們的校車司機是兔子小姐)

小錢包說:阿伯都會"啥?" 聽不懂,她說他都有叫阿伯,她沒叫兔子小姐 (真的是太可愛了)

 

一樣問今天好不好玩?他說好玩

上樓洗個手,吃個點心一起聊天

還跟我說元元頭上那個是貼紙,看來他昨天的疑問他有問元元

問他有上什麼課?他說有做兔子,在上面畫畫

沒帶回來是因為下雨了,老師怕淋溼壞了

 

也問他英文上什麼? 他都會說不記得 (哈 不是才剛上嘛)

我就提示他一下,有教顏色嗎?他才慢慢有記憶,跟我講,他說他手上拿的是GREEN綠色

有一個男生拿的是BLUE藍色

五官的英文問他會不會,他有記住一個NOSE鼻子

 

後來他就跟愷醬自己玩

我也要去煮晚餐了

中間他吵著要看巧連智

我就給他看,就在我煮飯時,聽到他一直哭,一直說我明天不要上課

嗚嗚嗚 一直哭不停

等我煮好後,我就把小錢包抱在懷裡,跟他聊天

問他老師對他好嗎? 他說好,但後面還是會說我明天不要上課

又說 他不要睡午覺睡這麼久,睡袋不舒服

原來是旁邊有拉鍊,我說拉鍊是保護你不會滾出來,身體不會露出來著涼

又說,旁邊沒有人陪他睡

原來是睡他隔壁的同學吃飯比較慢

我問老師有陪你嗎?他說有 (有人陪就好啦)

結果…………她說了一句,可是我好想你呀,媽媽(一直REPEAT,還哭地梨花帶淚,原來這是最大的重點)

被他哭喊地害我差點支撐不住,哈 好險我有堅強

繼續跟他聊,跟他說媽媽也是好想你的,但我們下午馬上就見面啦,並沒有很久呀

然後小錢包就會一直REPEAT說學校的流程,最後上完英文吃個東西就回家了

小錢包已經知道學校的流程,只是他想媽媽我

 

哭歸哭,她還是有在思考的

還問我為什麼行天宮的時候,我可以陪他

哈哈 我跟他解釋 那裡不是學校呀,那是親子課程,而且你那時都還沒三歲

所以我才會陪你

但現在你是去上學,媽媽小時候也是去上學

裡面都是小朋友自己上課,媽媽小時候也一樣的

 

終於情緒和緩了,一起去吃飯

後面聊天也比較冷靜

他會一直問為什麼他要去上課?很多的為什麼? (哈哈 這頓飯吃了一個小時,因為要一直回答他問題)

他還問我可不可以玩黏土,我都讓他玩,他還跟我說 媽媽,謝謝

哈哈 我覺得去上課後,好像變得更有禮貌耶!

 

自己說為什麼老師說我哭一下下好棒呀

哈 因為你只哭一下,沒有哭很久呀,變勇敢了

阿嬤打來關心小錢包,大概提及一下狀況,阿嬤跟小錢包講個話

中間還跟阿嬤說,我去學校可以哭一下嗎? 哈哈 這是情緒的釋放,哭一下沒關係

 

睡覺時,也是一直嘰嘰喳喳聊天

這裡有聽出他幾個重點

他希望睡午覺時,不要睡太久 (玩累了,睡多久沒差吧)

再來,他希望他旁邊可以睡元元,他熟悉的朋友 (這媽媽可以幫忙寫在聯絡簿上)

他還跟說 元元是他的好朋友,今天好像有再認識一個女生,但他名字沒記住

 

一直跟他說 他早上去玩,下午很快就見到媽媽了

他自己也說 他喜歡園長,也喜歡坐在櫃檯的小瑜老師,也說老師對他很好

講了好久,他突然自己說 我會跟爸爸媽媽BYE BYE,然後下午就回家

看來他有聽進去,他只是還沒習慣媽媽沒在身邊

 

小錢包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