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14.49.16_副本.jpg  

小錢包除了洗頭髮不讓我擔心外,還有一個就是洗牙!!!!

不知是不是愛美的天性,她都可以接受這些事情

哈~用頭髮是愛美,那洗牙為何也說是愛美咧?

 

話說小錢包的牙齒沒蛀牙,但她三歲後不知為何,牙齒表面會有黑色的染色

一開始誤以為是不是蛀牙?還是茶斑? 我怎麼刷牙就是刷不乾淨呀XD

之前我帶阿愷醬去上課時,小錢包爸比就帶她去看牙醫

 

原來那上面黑黑的是細菌的產物,某些細菌容易產生染色,但也因為這些菌在口腔佔優勢,反而不太容易蛀牙

反正這不是蛀牙就對了,就只是不美觀

牙醫是說若有要參加正式場合再來洗一洗就好了

 

哈 一個小女生牙齒這樣,我實在小頭痛

雖不是蛀牙,但笑的時候,牙齒都會被看到黑黑的

噗~~因為有被幾個阿姨發現她的牙齒黑黑的

 

小錢包這次主動跟我說,可以幫他約牙醫洗牙嗎?

於是媽媽我一帶二,帶她洗牙去

媽媽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她洗牙,她很獨立自主

 

提早到了十分鐘

她自己坐上椅子,等著牙醫來看診

2015-01-30 14.49.15_副本.jpg  

 

牙醫請他躺上來一點,什麼的,她超級配合啦

牙醫用慢速磨牙機幫小錢包的牙齒表面黑黑的東西清一清

她也很配合張嘴,媽媽我只要在一旁抱著弟弟就好

2015-01-30 15.02.46_副本.jpg  

 

然後再用超音波洗牙,清一下

我看了一下這不是我們大人在洗牙的機器嘛,牙醫用的是適合小孩的速率

她好強一點也不怕

2015-01-30 15.08.09_副本.jpg  

 

洗完後,清潔溜溜

2015-01-30 15.16.04_副本.jpg  

 

笑口常開,不怕被看啦

哈哈哈

2015-01-30 15.16.24_副本.jpg  

 

小錢包看的是一般的牙醫,不是兒童牙醫

是爸媽會去洗牙的英皇牙醫診所

這裡的醫生都還滿親切的

 

但這黑黑的細菌還是會長呀

牙醫說回家要好好刷牙,注意清潔

 

於是~~~我也去google一下

 

出處截自安咕媽咪工作坊~寶寶愛按摩

有些寶寶的乳牙長出後,媽咪會發現怎麼乳牙上有些黑黑的?

長庚醫院兒童牙科主治醫師陳麗萍指出,乳牙出現黑黑黃黃的原因,若排除為蛀牙情形,有可能是因為牙釉質或牙本質發育不良,但絕大多數都是因為牙齒染色所產生的色素沉澱。
這種色素沉澱在醫學上稱為「牙齒表面外在沉澱色素」,原因是口腔裡的特殊菌種、唾液的成分,或者經常飲用有色素的飲料(如咖啡、茶、可樂等)等所導致。陳麗萍醫師解釋,很多媽咪不懂寶寶口腔會有什麼細菌能讓牙齒變黑?說穿了,其實是來自照護者口腔的細菌傳給寶寶的;剛出生寶寶的口腔都是無菌狀態,等到開始吃副食品後,就會接觸照護者口腔內的細菌,這些細菌一旦侵入較容易出現牙齒染色體質的寶寶時,就會造成黑色素的沉澱。
至於清除方式,陳麗萍醫師說,一定要藉由牙醫師的慢速磨牙機與醫用磨石粉來去除才行,且通常換牙後,仍有可能再次出現。不過,清除乾淨後的牙齒能維持約一至兩年的時間,日後還是需要作好徹底的清潔工作,不要讓牙菌斑堆積;也要儘量減少色素多的飲料與食物,以免再次沉澱。

 

噢麥尬~小錢包很愛喝紅茶、鮮奶茶,唉~~這也是元兇之一,小錢包得要你割愛啦

 

一家大小也到了定期檢查時間

2/3全家報到

爸媽洗牙後,換小錢包塗氟

 

因為她比較大了,二十顆乳牙也長齊

今天牙醫拿了一個咬合物,在上面塗氟

然後請小錢包咬住,咬了約一分鐘吧

牙醫說這樣氟,"牙齒"才比較容易吃進去,而不是被小孩舔掉了

20150203_113004_副本.jpg        

 

結束後,小錢包說她嘴巴會酸,說她下次不要咬這個

哈哈 很會表達的小孩

 

感謝小錢包這麼無畏看牙醫

媽媽不用擔心

 

相關連結:

英皇牙醫診所:https://www.facebook.com/emperor.den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