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17.53.07_副本.jpg  

噗 快二個星期沒發文了,唉~~

是因為阿愷醬發燒啦!!!!!!

 

星期六1/24傍晚莫名的發燒~臉也被蚊子盯,因為他體溫高,蚊子找上他XD

2015-01-24 16.17.33_副本.jpg  

 

但我觀察他的情況,其他什麼症狀都沒有,活動力也OK

我就想到,會不會是玫瑰疹呀~~因為他到現在都還沒長過

隔天又是星期日,我只能自己觀察,幫他退燒

這天他的便便也偏軟,一次好多,一次好稀

我都好疑問,這是拉肚子嗎?是腸胃型感冒嗎?但只有發燒沒有其他症狀耶~還是玫瑰疹呀?

 

星期日也好加在有姐姐來幫忙,還幫我去買了退燒的塞劑

讓他躺冰枕,洗溫水澡,擦拭身體,和塞劑都做了

只能讓他不要燒到那麼不舒服

 

他最燒的時候就是半夜,四、五點就會哭醒

全身熱呼呼,39度多!!!

怕他吵到姐姐,在客廳陪他~~

哭了半個小時,半哄半騙,喝個奶好不容易睡著

才又帶進房間

 

到了中午下午體溫稍退

但時高時低,還是在38-40間

連著二晚這樣

 

星期一一早趕緊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認為玫瑰疹機率大

開了一些解熱退燒的藥給我,還有止瀉的藥

說玫瑰疹會發燒三天,過了星期二晚上若還再發燒就得趕緊再看醫生,要驗尿看是什麼問題

說不擔心是假的,我內心一直認為是玫瑰疹

這天的活動力也OK

2015-01-26 13.14.46_副本.jpg  

 

剛好阿愷醬的奶粉也沒了去補貨

送的奶贈品是爵士鼓

剛好讓阿愷醬發洩一下,分散一下注意力

認真在敲打中

2015-01-26 16.14.23_副本.jpg

 

憔脆的小孩,滿臉倦容

發燒真的不好受

發燒的小孩,黏媽媽黏超級緊,沒抱就哭哭

只給媽媽抱,別人都不能碰,碰了就不開心哭哭,唉

2015-01-26 16.15.22_副本.jpg

 

也很賣力在踩下面的大鼓,哈哈

雖然他才一歲多,我覺得他學習力很好吶

2015-01-26 16.19.43_副本.jpg

 

終於熬到了星期二

這天我也特別早睡,哈~結果阿愷醬沒半夜改一大早哭醒

六點多吧,好險我早睡,因為前幾天太煎熬沒睡好

量的時候,有變38度多,不像前幾天都39、40度的

全身還是熱烘烘,至少沒那麼高,有稍稍放心一點

 

星期三去看醫生

當天下午已退燒,醫生說他認為還是玫瑰疹

敲了肚子除了脹氣沒怎樣

玫瑰疹會3-5天,燒退了有的不會馬上發疹子,要等個一、二天

所以再繼續觀察一、二天

若疹子還是沒發,那就只空燒

 

這天因為沒發燒了,終於會去玩玩具,而不是一直黏在媽媽身上

我每天都抱到不行XD沒抱就大哭

2015-01-28 20.35.17_副本.jpg  

 

星期四,疹子終於發出來啦~~~

終於確診,是玫瑰疹沒錯,跟我原先猜測的沒錯

呼~~總算可以放心啦

也謝謝關心阿愷醬的各位

 

瞧瞧他的肚子上都是紅紅一顆一顆的

2015-01-29 09.52.23_副本.jpg  

他的背也是

2015-01-29 11.04.06_副本.jpg  

 

呼~總算沒事了

突然覺得小錢包小時侯很好帶,玫瑰疹也是發燒一、二天也沒哭鬧只是懶洋洋

沒像阿愷醬這樣惡搞媽媽

哭了三、四天,哭到我很想發脾氣XD

 

呼~~希望阿愷醬不要再哭哭啼啼啦

就放過媽媽吧~~~(媽媽劃圈圈中)

 

後續

 

星期五我發現阿愷醬的疹子變好紅呀

而且臉和手腳也有一些

2015-01-30 12.06.11_副本.jpg  

 

我就google一下,原來退疹子也要等一至三天,而且會往臉部四肢延伸

好加在有先確認一下 ,突然看到阿愷醬整身紅成這樣,我真的會驚驚

 

文章來源請點這

 

什麼是玫瑰疹(嬰兒玫塊疹)

玫瑰疹是一種病毒感染,主要為皰疹病毒第6型及第7型最常見。這是一種良性的疾病,很少有併發症或後遺症,發生的年齡雖然以六個月到一歲半最常見,但是小至兩、三個月,大至兩、三歲的小朋友也都仍有可能會得到玫瑰疹。

玫瑰疹是常見的一種幼兒良性感染疾病,會出現發高燒,溫度可高至攝氏39至40度,通常持續3.或4天。當高燒的時候,除了兩個小臉頰會燒得紅紅的以外,小寶寶的胃口、活動力也都還好,也可能有輕微的咳嗽、流鼻涕之類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檢查起來沒有明顯的特徵,這種病最大的特性就是當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時,往往也就是發燒漸退時,該病快到尾聲的預告,有時有於個人體質的關係而因高燒發生抽筋,但不必驚慌,因為這是良性的抽筋。

好發年齡季節發生率

這是最常見的嬰兒出疹疾病,多半發生在兩歲以下,標準的症狀是六個月到一歲半大的小寶寶,男孩女孩均可發生,並無特別的差異。一般估計30%的嬰兒有明顯的症狀,其他均為輕微的發燒,或亦沒有出疹。
        整年都可發生,但在春秋兩季較為明顯增多,不如麻疹、德國麻疹、水痘等疾病容易感染,因而地區性的流行極少發生。

有那些症狀?

最常見的是發燒三天,小嬰兒可能因發燒不舒服而顯得煩燥不安,哭閙聲使得父母及家中長輩十分牽掛焦慮,因此急急忙忙就醫,大多數嬰兒在發燒情形下並無痛苦的特徵,發燒極少超過5天,檢查時,除了喉嚨紅腫以外,頸部的淋巴腺或許有一些腫大的現象以外,有的小寶寶也可以發生瀉肚子情形,但小寶寶的活動力尚可。但感染到玫瑰疹時最常發生的困擾即為抽筋,小寶寶因為高燒所引起的抽筋,熱性痙攣是幼兒因發燒合併神經症狀,多發生在6個月至5歲的幼兒,如同嬰兒玫瑰疹好發作的年齡,這一個年齡的小朋友因為腦細胞的發育還不完全,高燒的時候,容易引起腦細胞之間亂放電的現象。亂放電就會引起四肢突發性的抽筋。手腳抽動、對稱性,多半持續2分鐘,父母們常會為此嚇得不知所措。

燒退以後,由身體到頸部出現許多細細的的小紅疹,所幸疹子的特徵為不會痒,小寶寶不會因為痒而鬧情緒。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開始起於軀體,疹子向臉部、四肢延伸,此時小寶寶並不會有任何不適的現象。大約一到三天內疹子會自動消失,身體上不會像得麻疹一樣有任何色素沉著或脫屑現象。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