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離開Hotel Green Tower,今天要去住溫泉旅館,嘻~開心…不過今天我失聲了,比昨天還糟…只剩氣音吧…幸好昨天有早點回來休息,我的精神還不錯,照像完全看不出來是個病人,哈^____^出去玩一定要有元氣,今天是由小鄭帶著我們,上了遊覽車飆上高速公路,一路前往”蘆之湖”的搭程處。

「Betty教室:”蘆之湖”之前是叫”足之湖”,因湖的形狀像腳印,但因為漢字足之湖聽起來不美,於是改成日文的同音蘆之湖,所以就一直延用到現在了。」

蘆之湖、足之湖~

約十分鐘的車程,搭乘海盜船到”箱根”,在船上有些不視相的韓國歐巴桑,我們要借個位拍照,她一直要站在那,真的是給他很ㄏㄨㄢ,後來我還是卡位成功,嘿嘿~~搭了十分鐘的船,到了箱根啦~一入眼就看到橘色的鳥居。

「Betty教室:鳥居是人和神的分界點,人要踏入神的這方,經過鳥居可以消除人身上的穢物,把一切不好的東西丟掉。」

橘色鳥居~自拍一次就成功~

我自拍功力愈來愈強,把後面整個鳥居都拍下來還很完整,哈~~讚!!在進入神社前,小鄭解說了很多,日本人供奉的神祇不會把神像直接放在裡頭,而是用個代表物像橘子之類的東西,而神和獸都會供奉在一起,這裡傳說中有收服了九頭龍,所以在裡頭可以看到很多有龍頭的造型,這裡主要是保”交通安全”最靈。

「Betty教室:在進入神社前,外面會有一個噴水處,要你洗清淨身上的穢物,順序是右手先拿勻子沖左手,再用左手拿勻子沖右手,最後右手拿勻子、左手成碗狀接水,放入口入漱口吐出。」

就在這裡清洗~

從神社出來後,到了要吃午餐的時間啦~~小鄭說他有挑了這邊吃得還ok前三家的其中一家,看到了餐點,大人都想吃小朋友的兒童餐,為什麼他們有炸蝦…

下一站前往”大湧谷”,小鄭還沒到之前就先跟我們預告,它其實就像陽明山的小油坑,果然真的很像,這邊聽說吃了”黑玉子”會延長7年的壽命 (蛋殼是用那邊黑漿泡的,裡頭就是一般的蛋),日本人很喜歡來這招,吃什麼就會延長壽命保平安,小鄭說他吃了十幾顆了,他已經破百歲了,呵~吃一顆延長7年吃二顆延長14年吃三顆膽固醇過高唷!!

黑殼水煮蛋~

這邊有個超卡哇伊的hello kitty,幸好同隊的人有告訴雙琪hello kitty在哪,趕快下車狂拍,太可愛了啦,用黑玉子和kitty貓的結合,日本人真的是~~害我有點後悔沒買黑玉子kitty的手機吊飾,算了~~我一定要再去日本玩,這次當作先探路囉~~

無敵kitty~~到哪都有她~

下一站來到了”富士忍野八海”,聽起來好像很壯觀,小鄭也先說其實八海就是八個池塘,只是池塘聽起來很遜色,才改成海,小鄭說這裡有水喝了可以延年益壽,日本人很愛搞這套,雙琪隨時都攜帶著保特瓶,當然給它裝滿滿,就在裝好後,我要從樓梯下來,我的T10小pink卻從我手中滑落,啪~~在池塘的前一刻被個小朋友的腳剛好擋到了,嗚~~我的小pink啦~~不幸中的大幸,基本上它的功能都還可以用沒有壞,我心痛的是它的外觀被撞得刮傷、有點缺陷~痛!!!現在邊講邊心痛~泣~才買沒幾天,出國帶新相機出來照吶~~討厭啦~~各位T10小pink的愛用者也跟著我一起唉嚎!!!我拼命地安慰自己,回國後一定要帶它去貼鑽啦…貼成我獨一無二的相機~~

此次旅行的痛~~

還是要跟大家介紹,忍野八海就是指有八個池塘,但是呢~~能看得只有外面的二座,其他都是小池塘,而且水很髒…離開了這個傷心地,我們前往了”河口湖香草館”,小鄭很推薦我們吃裡頭的薰衣草冰淇淋,不過為了我的喉嚨著想,我只舔了青奇的冰淇淋一小口,我自己沒有買。

薰衣草牛奶冰淇淋~~好吃唷!

「Betty教室:山梨縣春夏盛產水蜜桃,秋冬盛產葡萄,巨峰葡萄就是在這裡唷。」

隨著天色變暗,也該去溫泉旅館check in和吃晚餐囉~今天是長腳蟹+壽司吃到飽,其實我比較想吃帝王蟹和日式和牛,但沒辦法…這裡的長腳蟹好瘦唷~~我們吃的感覺就像昨天冰在冰箱今天拿出來退冰的口感,好稀的肉~~吃到後面發現我們同團的他們那桌的長腳蟹比較胖比較有肉,拜託~~就在我們喀得很辛苦之後,原來我們的長腳蟹遜斃了~~白吃了~~

很遜的長腳蟹

吃飽飯要上樓回房啦~~我們房間的格式是長條型的,衛浴設備是分開的,房間也沒我們想像中的小,輪流洗澡後,要去洗溫泉囉~~我們約晚上九點下去洗,感覺人很少~~不會是台灣人太害羞了,都不敢來洗吧~~^_^雙琪覺得既然都來了,一定要洗一下,而且我們明早也要再來泡一次,一進去室內的水蒸氣超濃,人都看不太清楚~~我們遵守小鄭教我們的先把溫泉水由腳到上沖一下適應溫度,再先泡腳,再泡下身(心臟以下),ok了再泡全身,泡十五分鐘就要休息個30秒,可以帶小毛巾進去。

「Betty教室:常常會看日本人把毛巾放在頭上泡溫泉,那是因為我們身體泡在溫泉裡,而頭頂會散發水份,用毛巾蓋著可減少水份的流失。」

後來有遇到同團的母女,他們告知外面還有一個小溫泉,呵!!雙琪就裸身衝了出去,泡個露天溫泉,一定要的啦~~只可惜今晚的霧氣很濃看不到什麼,外面泡的感覺就舒服多了,開心地泡完溫泉,回房休息一下,又出房門在飯店溜達,他們有好多種販賣機,有泡麵、冰淇淋、居然有哈根搭士,看得好想吃唷!!於是雙琪一人買抹茶口味一人買草莓口味,去做腳底按摩(機器),超舒服~~好享受唷~~

雙琪enjoy中~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