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15.55.17_副本.jpg  

小錢包已經會穿鞋一陣子了

媽媽都差點忘了要幫她記錄一下

 

我個人覺得有讓她去上行天宮的課程

有讓她提早做去上學的準備,很多要自理的事情

有些年紀比她大的孩子,可以做她的模仿對象

像穿鞋這件事,我每次上課都會說:你看姐姐自己穿鞋好棒,你要不要試試

她一開始都回我:我不要

 

後來,她好像突然開竅一樣

在家裡自己穿鞋,還不讓我碰,她要自己穿

 

於是從六月份去行天宮上課

她都自己穿脫鞋,我都不用幫她

她就自己默默地穿鞋

真的好棒唷!媽媽要做的事就少一件了

 

像穿這種鞋,我都有口頭教她,要拉後面那塊,腳才能套進去

愈穿愈好了

 

2014-06-13 16.05.35_副本.jpg  

 

帆船鞋、布鞋、涼鞋、拖鞋,她都會穿了

但她不會穿夾腳鞋,因為從沒給她穿過,哈哈

 

有天她突然想挑戰穿襪子

不過只局限這樣的短襪款

有時沒拉順,還會跟我生氣

重點是,生氣了還不讓我幫忙,我真的是ooxx

哈 只能訓練她的耐心囉

 

用口頭教她,直到她求救才助她一臂之力

IMG_8107_副本.jpg  

 

總之小錢包又長大啦

能自理的事愈來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