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15.24.55_副本.jpg  

民國103年第1期台北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中山分館親子學習活動

小錢包公主的第十一堂課

 

時間:103年4月25日(五)pm3:20 

地點:4樓感覺統合教室

自備物品:替換衣物/水壺/毛巾

 

今天又要來動一動啦~

本來想幫小錢包穿褲裝,她說她要穿米妮...

就只好給她穿囉....

 

最近她相當愛穿裙子,穿了都會去給阿嬤看,然後說自己漂亮~

哈哈 在是進入愛美時期嘛~~

只是.........我買了一堆髮飾,她都戴不久(髮夾和髮窟)~~

嗚 就只能等她頭髮留長後,再來綁頭髮囉~~

 

回歸正題....今天氣溫頗熱~~

又要上這種活動的課,穿少一點比較好...

 

在四樓上課,我請小錢包走樓梯~

邊走她就邊說這是鴨子2、蝴蝶3~~

2014-04-25 15.22.08_副本.jpg  

 

剛好看了四月這期的巧連智~~在認識數字1~5

不過,還沒看之前,她1~10大概認得出一半的數字

每次她爸爸停車,停車位都會寫數字,她都會把她認識的念出來~

真的是好棒唷!!!

 

哈~再拉回正題~~

 

今天是上跟平衡、身體協調性有關的課~~

 

老師說前庭就像一碗水,當水快灑出來,我們的身體都會拉回來取得平衡~

還有拮抗力,小朋友還沒完全像大人這樣,全身都會是軟軟的...

所以平衡是受前庭、拮抗力的影響...

 

上半堂主要是請小朋友走獨木舟,拿拼圖,然後倒退嚕回前面放拼圖

2014-04-25 16.02.22_副本.jpg  

 

小錢包一開始在倒退嚕這裡,搞不太清楚~

等於是倒著爬行的意思~~~

一開始小錢包的腿是整個平放在軟墊上,像蟲一樣往後蠕動~~

後來,教她腳要跪著,屁股要翹起來...

手動腳也要動~~

試了四、五次後,她好像懂了,會倒著爬行了~~

 

老師會在獨木舟上加些磚塊,增加一些阻礙物~

倒退嚕這邊就會放半圓的軟墊(圓下平上),增加一些困難度~

不平衡的小朋友不小心就會掉下來了...

我看小錢包公主玩得挺開心~~

 

下課要休息她還不要~~

後來是看到別的小朋友在玩磁鐵書~

她跑去跟人家一起玩...

2014-04-25 16.06.39_副本.jpg

 

果然有伴,不用休息也沒關係....

 

下半堂課~~

難度大大增加,我覺得小錢包公主有些力量沒用對~~

 

走獨木舟中間要蹲下撿一旁的拼圖,要一隻手拿,另一隻手不能摸東西~~

小錢包公主會不平衡,另一隻手會扶著~~但老師是要求不能扶....

好幾次跟她說,她還跟我不開心咧XD

要不然她就是太急,還沒走到拼圖的旁邊,就先蹲下要拿...

我也跟她說,她也不聽我勸XD

 

而走回程,是把不同形狀的軟墊放不同地方,要小朋友踩軟墊不能踩地板走回終點~

有的軟墊就是半圓形,看小朋友的平衡力,手腳並用~

有的還故意放很遠,要用跳的咧...

小錢包這裡都還滿ok的~~

 

只是整堂課上下來,怎麼媽媽我滿頭大汗~~

小錢包完全沒流汗咧!!!

到底是誰上課呀...呼....

 

我覺得上這種課,都可以讓我了解到孩子的成長進度ok不ok...

學習力強不強....還挺不錯!!!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