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36_副本.jpg  

民國103年第1期台北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中山分館親子學習活動

小錢包公主的第九堂課

 

時間:103年3月28日(五)pm3:20 

地點:5樓動手玩創意

課程:輕食料理-土司Pizza

自備物品:厚片土司2片/蕃茄醬2小包/焗烤起司絲40克/肉醬少許或火腿片2片/新鮮鳳梨醃糖or罐頭鳳梨片2片

 

其實自備物品可以依小朋友喜歡的食物來準備也可以~

這樣小朋友可以吃得更開心呢~~

 

因為當天食材是我們去玩回來,趕緊跑去買的~~

厚片土司雄雄買不到,買了有點厚度的土司

蕃茄醬是從速食店拿二包的,哈^^"

焗烤起司絲是在超市買的

上面的料我是備小錢包愛吃的小熱狗和小番茄

IMAG3256_副本.jpg

 

接下來就仔細聽老師說的步驟吧

1.先在土司上劃X,不要劃斷哦(讓土司可以入味)

2.塗上一層蕃茄醬

3.撒上一些起士絲(可以固定料在土司上)

4.再開始舖料

5.最後,再撒上一層起司絲,完成

6.將半成品放在烘培紙上,寫上名字,老師會放入烤箱

 

媽媽只要事先將料都切好,剩下的就讓小錢包公主自行放囉~

IMAG3260_副本.jpg   

IMAG3268_副本.jpg  

IMAG3275_副本.jpg  

IMAG3283_副本.jpg  

IMAG3287_副本.jpg  

鏘,小錢包親手放的唷

IMAG3293_副本.jpg

 

將第一片土司pizza交給老師後

繼續做第二片土司

這小妞一直在看前面,看老師幫她烤好沒

IMAG3302_副本.jpg

 

鏘~~出爐了

IMAG3316_副本.jpg  

 

趁熱吃^^牽絲咧!!!

好吃喔!!!

IMAG3328_副本.jpg

 

 

家長需要幫忙善後,清理地板桌面,洗餐具~

就在我去洗餐具時,我聽到有小孩在哭著找媽媽~

一回頭是背對我的小錢包在大哭一直喊媽媽

 

從弟弟小元寶出生後,小錢包也變得更黏我了,尤其是她想睡的時候只找媽咪!

噗~老師還特別來關心...

小錢包還嘟著嘴巴看著老師,老師請她下次先看一輪媽媽在哪裡,不要急著哭

哈哈 不知她有沒有聽進去......

 

收拾乾淨後,也可以去找老師蓋章~

一樣拿著本子去排隊找老師,小錢包超愛的...

一聽到可以蓋章,一直跟媽媽要本子....

 

在蓋章時,老師都會請小朋友說"請幫我蓋章",有說有唷,才有禮貌~

老師還問小朋友今天做了什麼?

哈 小錢包呆楞...老師提示 土司??...小錢包想很久才說pizza....

 

蓋完章後,這小妞看著自己的手...(媽媽懂,因為之前都是蓋手,現在改蓋護照上)

我問她是不是要蓋手,請她再去排隊一次!!

她很乖地跑去排隊,老師也幫她蓋了手,老師會問 右手?左手?(同時指她的手)

她會說"右手"~(順便認識左、右)

IMAG3338_副本.jpg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