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31_副本.jpg  

民國103年第1期台北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中山分館親子學習活動

小錢包公主的第七堂課

 

時間:103年3月14日(五)pm3:20 

地點:5樓動手玩創意

課程:輕食料理-包壽司

自備物品:壽司醋飯2碗/壽司海苔4片(大片)4片/小黃瓜1條/煎好蛋皮1張/香鬆or肉鬆or魚鬆1小包/保鮮膜1小捲

 

這次的備料,謝謝阿木幫我準備~

哈 壽司酷飯只要飯熱時拌入適量壽司醋or白醋or水果醋,煎蛋阿木也一併用好啦....

 

媽媽我昨天眼睛痛痛的,今天起來下眼皮腫腫去看眼科~

居然針眼啦...唉XD 不過這不影響帶小錢包公主去上課!!

 

哈哈 今天要包壽司呢~~

而且還有廚師服可以穿,今天可要好好地拍個照~~

嘿嘿~~趁老師還沒上課時,大家也都狂拍照~~

小寶貝穿起來都好可愛吶...

IMAG2740_副本.jpg

 

換媽媽我戴帽時,我想是我頭太大嘛!!!!

原來小錢包公主上面戴的是大人的帽子,那頂才是我該戴的~~

哈哈~~換了她戴的帽子後,母女來拍一張吧~~(感謝隔壁的媽咪幫我拍照)

IMAG2765_副本.jpg   

 

桌上的工具有碗、湯匙、盤子和小朋友用的刀(白色的刮刀)和竹簾

拿出我們自備的材料....

老師開始說明包壽司的步驟....

IMAG2766_副本.jpg

 

簡述一下包壽司的步驟好了^^

1.先用保鮮膜把竹簾包起來

2.放上壽司海苔

3.碗裝開水,水沾溼後拿壽司飯,平舖在海苔上約2/3

4.再把小黃瓜、蛋皮和肉鬆一一放上去

5.將竹簾向前包向整個料捲起,平均施壓再捲

6.將捲好的壽司切開,就可以開動啦^^

 

哈哈 小錢包公主好萌呀!!!!!

吃壽司吃得好可愛~~

(有問過可否拍照,包完壽司就可以狂拍啦)

IMAG2789_副本.jpg  

 

小錢包公主吃一吃,我看她一直在凸壽司~

原來...她不要吃小黃瓜~~

哈...所以媽媽我又用剩下的材料再包了一個沒有小黃瓜的壽司~~

 

最後沒吃完的,帶回家給爸比吃唷!!!

只是....她到後面都不給媽媽拍~~

還裝這種怪表情~~調皮咧!!!

IMAG2818_副本.jpg  

 

最後全部清理完畢後,就可以去找老師蓋章下課啦~

上次發的護照,好險有記得帶,這要幫小錢包公主留念的...

(ps:身上這套衣服可是她自己挑的,現在買衣服都要經過她點頭她才穿咧XD)

IMAG2831_副本.jpg  

 

一樣要跟老師說:老師,請幫我蓋章

然後二選一,看要蓋哪一個~~

小錢包公主選了"守秩序"的章,老師還說她的眼睛很漂亮^^

當然手上也蓋了章,小朋友都習慣蓋手上了^^

IMAG2835_副本.jpg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