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05_副本.jpg  

民國103年第1期台北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中山分館親子學習活動

小錢包公主的第三堂課

時間:103年2月7日(五)pm3:20

地點:6樓親子共讀園地

自備物品:12色水彩/擦手紙10張/奇異筆1支/紙杯5個/不怕用髒的衣服或圍裙

 

1/31(五)因為過年,所以不用上課啦~~

等到了2/7才上課~~

 

看了自備物品,就知道今天要上的課跟畫畫有關^^

小錢包公主自己畫畫,都是拿筆東撇西撇到現在會畫圈圈...

不知今天要教什麼....

 

照往常,先點名再跳一下熱身舞後,老師開始說明今天的課程~

這堂要來教「滴畫」,很酷耶!媽媽在家怎會想到要這樣畫....

請小朋友排隊跟老師領"滴管"和"攪拌棒"....

然後請家長在擦手紙上畫一個圖案不局限,擠一點點的水彩在紙杯裡再加水攪拌一下!

教小朋友怎麼用滴管,把要畫的顏色用滴管吸起來,然後滴在擦手紙上畫的圖案上面~~~

有點距離地滴唷,要不然太近就溼一片了....

 

因為上課過程是不能拍照的,我是利用下課時間拍的照片^^

這小妞很認真攪拌她要的顏色,水彩顏色我都讓她自己挑....

IMAG1890_副本.jpg  

 

然後要來滴畫啦~~

這是她的第一張作品「滴畫」.....

第一張媽媽在旁監督,所以很成功,哈哈哈

IMAG1892_副本.jpg

 

接下來她要畫第二張時~~~

她滴得太過癮了,不小心打翻了~~

整張染地溼答答的...

IMAG1893_副本.jpg

 

才滴了這二張,老師就說下課休息二十五分鐘~~

哈...小錢包公主說她還要畫,於是我就讓她繼續.....

又畫了一隻蝴蝶給她滴~~~

認真滴....滴到我問她要不要去休息一下喝個水...她都說她還要畫....

IMAG1895_副本.jpg

 

其他同學都去休息了,只剩小錢包公主還在滴~~

她還抬頭看了一下其他人咧?!

再次問她要不要休息,居然說還要畫....

就讓她畫個過癮,後來老師說要收拾乾淨了,她才停手咧!!!

IMAG1897_副本.jpg  

 

這是她的三個作品~~

IMAG1902_副本.jpg

 

因為是擦手紙材質~~不好保存

小錢包公主拿回家給爸爸看過後!!

就整坨丟了XD

 

趕緊把桌面收拾乾淨後....

要上下半堂課囉~~

下半堂是「親子共讀」,老師用投影片講了要多吃蔬果才不會便秘的故事...

結果小錢包公主跟我鬧彆扭,說她不要聽~~

她不喜歡這類的故事耶,即使是巧虎也沒用~(因為她現在還是不願意坐在馬桶上大便)

我只好先帶她去上個洗手間,喝個水轉換一下情緒~~

 

後來再次進來已講完,老師開始問各位小朋友在家有吃什麼水果?

這個話題小錢包公主非常有興趣~~

老師請自願到前面說的小朋友~

小錢包公主主動跟我說要去前面說...

 

每個小孩個性都不同,小錢包公主算一開始會先害羞到現在活潑~

她到前面用老師的麥克風說~~

先問她叫什麼名字?然後問她有吃什麼水果?聲音相當穩定,回答很明確~

突然又覺得她又長大了些~~

 

每個小朋友幾乎都有到前面回答以上的問題~

 

接下來,講台上放了許多本與日常生活相關的讀物~~

請小朋友任選一本,跟家長一起共讀~~~

IMAG1903_副本.jpg  

 

小錢包公主居然選了熊媽媽有baby後還愛小熊這個故事~

哈哈~也太貼切了吧....

小錢包公主去年底才當姐姐....

我跟小錢包公主說你是我的大寶貝,弟弟是小寶貝,都是媽媽的心甘寶貝~

 

這堂就這樣溫馨結束啦~~

 

回家前,一樣排隊跟請老師幫你蓋小熊或讚的章~~

就可以go home啦...

IMAG1904_副本.jpg  

 

 

相關連結:

【小錢包公主上課去】行天宮親子圖書館學習活動第二堂(2Y4M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