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408_副本.jpg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有效率!!!!!

從小元寶11/4一出生,婆婆就把生辰都給了算命師,請他算名字~~

11/7來到李義男月子中心後,老公和婆婆就立馬去拿算好的名字!!!!

熱騰騰地出爐了!!!!!最後,我們在二個名字間考慮.....

一個是「威愷」,一個是「品仲」....我還問了寶貝兒子!!!!

他當然一頭霧水,哈哈~~我們考慮了三天吧.....

 

最後我們選擇了前者!!!!!「威愷」最多人選,也是老公最喜歡的~~~

選好後,老公非常之有效率,立馬11/2出發去辦戶口....

「錢威愷」正式成為錢家人啦^^

 

他一天跑遍戶政事務所、工會、健保局等地方,文件通通辦理好了!!!!

也好加在我第一胎時做足功課,筆記都還在這(生育後所需申請文件資料整理)

所以文件也準備地相當齊全,沒有漏東漏西.....

 

11/12辦好了「報戶口」、「祝你好孕2萬生育獎勵金」、「育兒津貼月發2,500」、「健保加保&申請健保卡」、「勞保生育給付」及「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

今年102年還多了一項「台北卡二代健康卡」....

 

台北卡二代健康卡:

設籍台北市之市民及其新移民配偶,申辦「台北卡」二代健康卡集點兌點服務,並參加六項健康篩檢後,可以獲得點數以兌換悠遊卡加值金。

 

今年小錢包公主也有申辦,只是媽媽我一直搞不得這到底怎麼集點?加上又懷了小元寶,所以都沒幫她集點XD

看來要好好研究一下囉,加上老公也有帶說明簡章,等我弄懂了再介紹一下吧~

 

 

過沒幾天,里長辦公室的主任就送了對杯來,恭喜家裡又有新生命^^

家裡夠多馬克杯了XD

IMAG1011_副本.jpg

 

 

小元寶出生九天報好戶口~~

小錢包公主八天報好戶口,還快一天,哈~老公太有效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