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91_副本  

哈 為何會說part II咧!!!!

因為....我這第二胎了嘛~~~

第一胎什麼都帶,什麼都不奇怪(住院待產包~~~(100/9/11重新整理)

備齊一點總比忘東忘西好......

 

第一胎是在馬偕剖腹產,因為胎兒過大且超過預產期~~

第二胎是在李木生婦產科剖腹產,才隔二年醫生還是建議剖腹呀~~

 

所以就來大概說明一下我的住院待產包吧~~~

馬偕醫院跟李木生婦產科都有備初生嬰兒尿布和配方奶,所以不用自備!!!!

(大家可以先問清楚接生的醫院有附什麼東西,比較好準備;醫院或診所也會給你一張要準備的概項)

 

一、證件:

爸爸媽媽身份證、媽媽健保卡、媽媽手冊(附B肝肝炎產前檢測表)

二、用品:

產褥墊、免洗內褲、產護墊=>排惡露,初期用很兇,尤其前二者

束腹帶(固定傷口)、生理沖洗器、3M透氣紙膠(貼傷口)、衛生紙(消耗品自備)

拖鞋、襪子、保溫杯、哺乳內衣=>個人物品,要自己帶

毛巾、臉盆=>擦澡用

盥洗用具、保養品、自備餐具=>個人需求,帶多帶少而已

手機、相機、充電器=>記錄寶貝的一舉一動

媽媽和寶寶出院服=>也可以請老公後面再準備,不過媽媽都是會先自行準備好的^^

三、其他:

臍帶血存放盒

 

 

當然,事先的聯絡事誼&電話要交給老公~

1.月子中心=>電聯何時會入住

2.住院餐=>入住醫院、何時生、房號? (有的醫院診所可自費訂住院餐,我個人是有訂廣和月子餐)

3.臍帶血=>入住醫院、何時生?何時來收存放盒?

 

 

出院後,要入住的月子中心,也是要看月子中心會附什麼?你該準備什麼?

像我是在李義男月子中心,寶寶的東西就要自己備唷!!!!!

1.尿布

2.溼紙巾

3.乳液(護膚膏擦屁屁那些)

4.沐浴用品

5.配方奶(看媽媽的母奶狀況)

6.奶嘴

 

我會另外自備:(跟母乳習習相關的東西)

1.防溢乳墊=>衝母乳時期,睡覺時怕溢奶

2.電動吸乳器=>月子中心也有可借的,只是要輪流等人用,不如自己帶比較快

3.母乳冷凍袋=>備庫存,月子中心有專用冰箱可以冰

4.哺乳枕=>我睡覺習慣可以抱,加上和baby練習側躺餵會比較舒服

5.筆電=>哈~儲存寶貝的照片

6.母乳實感奶瓶=>凌晨我要休息時,請護士幫忙瓶餵

 

果然第二胎,就愈收愈有經驗了^^

 

倒數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