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  

在開刀前的產檢,林育弘醫簡單跟我解說了幾件事~~

******************************************

1.我預約的是11/4(一)下午剖腹,11/3(日)pm3:00前護士會打電話通知住院時間,沒有的話要記得打電話來詢問。

2.生第一胎剖腹時,是不是會覺得冷?請我開刀時,可以穿著及膝的襪子,哈~好妙,是怕我冷。

3.11/4(一)AM5:00後不能進食、不能喝水,PM12:00進開刀房,脊椎外麻醉,約45分至1個小時,才會開刀。(脊椎外麻醉比較不會傷到脊椎)

=>開刀前八個小時不能進食喝水

4.11/5(二)AM2:00-3:00拔尿管,可以喝水,晚上可以餵母乳。

=>開刀後不用等排氣,十二小時後就可以拔尿管喝水了

5.可自備保溫瓶,診所內pm7:00前都會提供黑豆水飲用。

6.術後可能會癢、想吐的感覺,是正常的。

7.11/7(四)或11/8(五)出院,11/7(四)才會排便。

=>李木生的單人房有三間、雙人房有三間,所以剖腹住院時間只保證術後72小時

ps:至於自然產,住院時間只保證產後一天。

*******************************************

 

11/2(六)還老神在在,想說應該11/4(一)再check in吧~~

結果11/3(日)AM9:50接到李木生婦產科的電話,跟我說今天下午五點要辦住院手續~~

要填資料、繳交剖腹費用$37,000+搖控器租借$2,0000....

攜帶媽媽手冊、媽媽健保卡、夫妻身份證、待產包、臍帶血收集盒,辦好手續後,可以請假外出沒關係....

 

突然交代了好多事,害我突然有點小緊張....

從睡夢中完全醒來了!!!!!

我媽也到我家了~下午我哄睡小錢包公主後....

就跟老公出門囉~~~~ 

 

11/3(日)PM5:00來報到了,先帶我們到雙人病房507-2

直接在病房裡填資料,繳交證件和費用~~

我們排到的這間雙人房是大間的^^(一天$4,200), 我看別的部落格媽媽分享的雙人房很小衛浴要共用~~

不過,我們還不錯的是,我們這間算大的雙人房,而且各自有衛浴,不用共用^^

費用當然不太一樣囉^^"跟另二間比,一天差600元咧!!!

房號  IMAG2027_副本.jpg  

IMAG2043_副本.jpg  

 

 

全部手續辦完後,我可以先外出用餐,晚上九點前回來即可~~

所以我們買了晚餐回家和我媽和小錢包公主用餐~~

我家的小錢包公主還打電話裡鼻音很重地說:媽媽買飯飯回來吃~~

唉...睡醒找不到媽媽在哭哭了.....

不過,今晚就得把小錢包公主載回北投給公婆顧囉~~~

這也是小錢包公主即將獨立的開始XD (其實我和老公都捨不得,哭哭) 

 

我PM8:30又回來報到啦~~~

這次報到,要去手術室剃毛、抽血(臍帶血用)、胎兒監視器四十分鐘~~~

就可以回房啦............

我們也有另外問了"玻尿酸"的東西,是防沾黏,要$16,000....

因為我第一胎時有使用,所以這胎我也有使用~~這是個人要自己提出唷!!!

 

PM11:00護士拿了杯子試管給我,要驗尿~~~

IMAG2080_副本.jpg  

 

就這樣結束住院第一天的事前準備工作....

照一張大肚照來留念一下^^

IMAG2070_副本.jpg  

 

 

隔天來了,就是我要開刀的今天!!!!!

11/4AM00:00量血壓

11/4AM8:30量血壓

 

早上公婆小叔也帶著小錢包公主來了!!!!

這小妞昨晚第一次跟阿嬤睡,聽說搞到凌晨二點,辛苦啦~~

一來就跟媽媽躺在一起!!!!!

其實他是要看上面的電視XD

IMAG0714_副本.jpg  

 

 

11/4PM12:35護士通知進開刀房,要著長襪(怕開完刀會冷)、攜帶束腹帶、保潔墊(產護墊大片的)4片~

很酷的是,媽媽我本人自己走進去開刀房....哈哈

然後自己上去手術檯.....就開始先打點滴(數袋)+抗生素一大針...

等麻醉師來....

 

PM1:30麻醉師張醫師來囉~~~~

要側面捲成蝦狀,因為我卡肚了,護士有協助....

張醫師很柔聲說,先消毒,要打的時候會告知不要害怕唷!!!!

打進去只會有酸酸麻麻的感覺....他們是採"硬膜外麻醉",不會傷脊椎的方式,但也需要時間等待麻藥效用....

而且神奇的是,腳都還可以動吶.....

 

然後護士就開始裝尿管,還是會有感覺,不過一下就好了....

接著林育弘醫師也進來囉....

醫師來了也代表我等下要動刀了,我突然緊張了起來XD

((要命,什麼時候不緊張,都第二胎了也躺在上面了,還緊張什麼啦XD))

 

不過,林醫師很親切地說一切都還好嗎?不要緊張~~

然後他跟張醫師和護士們就開始在聊天了........(因為麻藥要等時間XD)

我為了想放輕鬆,插了一句話:林醫師,出國好玩嗎? 

林醫師說:呵呵 出國都是在休息,沒有什麼玩啦,我現在精神很好唷!!!!

 

哈哈 林醫師回國後的第一刀就是我............

他這樣講,我當然是很放心啦....但還是忍不住緊張....

不過,我也知道這邊是在動刀前會讓你睡覺的,所以沒關係的!!!!

就是因為知道,我還問:我什麼時候會睡著??(因為好緊張,很想趕快睡著!!!!)

換張醫師回答我了:放心,等下會再打一劑就會睡了,不要緊張~~~

我還問:現在幾點了??(哈哈 因為有看時辰嗎?緊張蝦問一些問題)

張醫師也很柔和地說:快二點了... 林醫師說:放心,會在時辰內的~

後來協助林醫師的吳孟宗醫師也來了,人都到齊了!!!

 

哈哈....煎熬的半個小時,終於要開始了,那一劑的麻醉,我真的321馬上昏睡耶!!!!

 

我家的小元寶寶貝出生了啦,但是見到他的第一面,是外面的家屬~

不是媽媽我,因為我還在昏睡XD 我在手術檯上昏睡了一個小時(這時間也是醫師們進行縫合手術的時間)

我大約三點多醒了....肚上已用了束腹帶....

護士推了小床來,把我推到恢復室休息,點滴都一直持續吊著!!!

其實在恢復室是自己要休息地睡,那一劑讓我睡的麻藥已退...

約莫休息了一個小時吧,護士來問我頭會不會暈,不過我完全都不會了!!

護士就去抱了小元寶來給我看^^好開心唷~~~終於要看我的寶貝了!!!

而且還給我抱了一下,我的天啊~我好久沒看到小baby了....

小元寶的身高:49cm/體重:2980g

IMG_3937_副本.jpg  

 

 

後來,要把我推回病房啦~~

大家都在外面等著我,開完刀的我氣色還算好...

小錢包公主拉拉我的手,她也要跟阿公阿嬤回家囉(因為公婆要讓我休息)

好險小錢包公主都非常聽話懂事,說到這個我的公主長大了!!!

前一天,我和老公想她,都哭了XD 真是愛哭XD

 

現在就是要好好地休息囉...

李木生這邊的剖腹是腹腔膜外手術,術後不用等排氣,12小時後就可以喝水進食~~

隔天11/5AM00:00拆點滴,AM5:00拆尿管,請我AM9:00前去廁所尿尿~~

要下床時,老公撐了我一下,後來我就自己走了,超神奇的....

真的自己走去廁所尿尿.....

雖然不用等排氣,不過我在AM10:00時就排氣了耶!!!!

(我會覺得這麼神奇是因為我第一胎在馬偕生,二天都沒排氣,還一直吊點滴,手都插到黑青了!!!畢竟手術方式不同不能相比啦)

 

護士請我上了三次廁所後,通知他~~~

因為後面張醫師裝的管子還在身上,術後有三針止痛針,直接從這個管子打進去,只會感到背後冰冰涼涼的!!!

只要痛都可以注射....不過,我都一直不覺得痛耶!!!可能那還在我ok的範圍吧....

不過,麻醉費用都算在裡頭了,三針我還是打了二針^^"""

IMAG2189_副本.jpg 

 

 

因為這邊只保證術後住三天,其實我也恢復地很好,難怪他們可以保證三天就可以出院!!!

所以我11/7AM11:00出院,就在11/5這天中午十二點跟我說單人房501有位置了!!!

當然我們就搬過去啦~~畢竟雙人房,總是怕會打擾到對方,單人房都自己人比較自在了!!!!

當然價格也比較不可愛,$5600/天,這間單人房又是三間裡最大間的,所以是最貴的一間囉~~

IMAG2129_副本.jpg  

 

 

不過這邊比較重媽媽休息~~~

11/5PM3:30第一次call餵母奶,他們有請一位黃麗珍護理師來協助媽媽~~

教導媽媽怎麼親餵母乳~~只是她上班時間是下午一點至六點~~

其他時間都讓媽媽休息,也可以跟他們要奶瓶自己擠母乳....

 

11/5pm10:00請我看寶寶怎麼洗澡~~

雖然我第二胎了,這邊住完也要去月子中心,我還是去看了一下!!!

才出生第二天,我看小元寶洗澡的樣子~~

還真的有點害怕耶!!!!因為小小的,他又一直哭好大聲,然後全身漲得紅通通的~~~

IMAG2152_副本.jpg  

 

 

就這樣三天好快就過了~~~

之前林醫師說我大概11/7會排便,還真的咧!!!!!

11/7早上真的排便了~~哈哈

 

要出院前,11/7AM9:00護士請我到手術室~~~

我還一頭霧水,去手術室幹嘛???

原來是要拆線看傷口跟貼人工皮~~~

 

我心想不是縫會吸收的線,為何還要拆線?

原來....他們的技術是會再多縫一道線墊高,這樣傷口長出新肉才不會陷下去!!!

拆線時,林醫師只說一聲深呼吸,我還來不及反應,線就拉起來,超快!!!!

然後再貼上免縫膠帶和人工皮.....下週要再回診看傷口.....

 

老公也在早上時去完成了結帳,費用加加總總跟馬偕差不多耶!!!!

只是在李木生只能住三個晚上,而馬偕可以住六天五夜....

 

11/7AM11:00出院啦~~~

他們都會送一套嬰兒紗布和包巾,所以出院服直接他們會穿上!!!!

上面都還有寫BabyMusoon~~哈 就是在李木生出生的baby~~

當初你住院時,有指定的配方奶,他們會送一袋出院禮~~

我指定的是雀巢的,所以他們拿了雀巢的媽媽包給我,裡頭有附贈一些東西!!!

IMAG2369_副本.jpg  

 

 

小元寶睡超熟的!!!!我們要前往李義男月子中心啦~~

IMAG2259_副本.jpg   

 

 

相關連結:

李木生FB

 

第一胎的剖腹記錄:

剖腹歷程&開始當奶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