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在25週時,晚上都肚皮搔癢到不行~~~

癢到我醒,癢到我得放妊娠霜在我的床頭隨時擦我的肚皮....

過了三、四天後,我發現我的肚皮出現一顆一顆的紅點.....

我真的要哭了,我好害怕是「妊娠性蕁麻疹」,因為我懷小錢包後有慢性蕁麻疹~~(蕁麻疹找上我>"<)

想說第二胎可以改變體質的......

 

不過自己猜也沒用,8/6來去掛號看婦產科....

這天到李木生現場掛號,人也太多了吧~~雖然我掛到14號!!!

居然碰到林育弘醫生去接生XD

等了二個小時才輪我,小錢包都睡了又醒,醒了又黏媽媽~~

 

我將照片給林醫生看,他看了一下就跟我說這不是「妊娠性蕁麻疹」~~~

是熱引起的過敏,開藥回去請我吃跟擦~~~

呼~醫生說不是我就放心多了!!!!

 

03  

 

 

回家後,吃了藥和擦了藥,晚上睡覺好多了!!!

不會再二小時就癢,得爬起來擦乳液,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過三、四天,紅點總算有消一些,感覺很像長痱子!!!

所以我現在只好先不用托腹帶了,天氣實在太熱了,用了反而悶住....

 

 

我google了一下妊娠性蕁麻疹~~

文章取自媽媽寶寶

http://pwiki.mombaby.com.tw/index.php/%E5%A6%8A%E5%A8%A0%E6%80%A7%E8%95%81%E9%BA%BB%E7%96%B9

 

妊娠性蕁麻疹(PUPPP)是一種只有在懷孕期間才會出現的蕁麻疹,妊娠性蕁麻疹和一般蕁麻疹的症狀很類似,都是以紅色丘疹來表現,且皮膚會感覺又乾又癢。但是兩者產生的原因不同,處置方式不完全相同。

妊娠性蕁麻疹在產後多會不藥而癒,但是,蕁麻疹則可能是接觸到過敏原刺激所引起的,若未找出原因並積極處理,產後也可能持續發作。因此,準媽媽有類似蕁麻疹症狀,例如皮膚乾癢、出現紅色丘疹時,不可一味忍耐,還是應該積極就醫以確認原因。

目錄

好發時期

第三孕期

發疹範圍以肚皮周圍為主

妊娠性蕁麻疹的發生率很高,通常好發在懷第一胎的孕婦,並且絕大部分在懷孕後期發生(懷孕36週周~39周以後)。此外,紅色丘疹分布的範圍以肚皮周圍為主,會沿著肚皮妊娠紋伸展的方向擴展,但不會超過胸部以上部位,特別是不會出現在臉上。

妊娠性蕁麻疹也極少發生在懷第二胎以上的孕婦,通常第一胎有,第二胎則不一定會有。

好發族群共同特徵

由於,臨床上常見妊娠性蕁麻疹的好發族群,多數具有共同的特徵:準媽媽和胎兒的體重較大、多胞胎懷孕等,所以,也有專家推論可能與是因為體重增加過多,肚皮過度伸展因而誘發了蕁麻疹症狀。

但是,並非多胞胎懷孕或是胎兒體重過大,就必然會發生妊娠性蕁麻疹。

積極就醫與正確用藥

妊娠性蕁麻疹在產後會不藥而癒,而且發生時間點多已在懷孕後期,如果皮膚劇癢的情形已經影響到準媽媽的生活品質,造成情緒和生活上的困擾,建議準媽媽還是應該積極就醫,並依照醫師指示使用具有止癢緩解發炎作用的外用藥物,幫助舒緩癢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