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3貝親愛。哺乳幸福啟程

時間:2013年5月4日(六) 

地點:維多利亞酒店1F

費用:250元(至全省baby city專櫃報名繳費)

 

我到現場才發現是個這麼正式場合的媽媽教室呀~~~

在報到時,就有攝影師在拍....

真是讓我花容失色(誤)~~~哈哈

 

拿著繳費發票和媽媽手冊蓋章後,就會在手臂上貼上貝親的貼紙...

可以辨別進出的媽咪.....

02

 

 

 

進入走廊時,現場展示了貝親的所有產品~~~

03

早已生過一胎的我,貝親的產品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架上大部份都是我有的產品....

餵母奶的我,貝親真的是我的好幫手.....

 

 

 

04

坐定位後,這是報到時拿的東西~~~

嬰兒與母親2013年3月號

貝親的筆、DM及抽獎券

 

 

 

05

沒想到在這場媽媽教室還遇到認識的媽咪~~

遇到了小熊貓媽咪、甯甯媽咪、大眼妹媽咪^^

有伴一起坐真不錯!!!!    

 

 

 

06

每桌都有點心果汁供媽咪們取用....

哈~孕媽咪最容易餓了~~~

 

 

07  

07

台上是翻譯和日本貝親的總代表.....

很漂亮的總代表,是德日混血兒呢....

 

 

 

接下來的講座約二點左右開始~~~

由一位貝親人員當主持人,及三位專業講師....

 

08

由左至右是‧‧‧‧

陳鈺萍醫師(婦產專業醫師),她自己也是母奶媽媽

毛心潔醫師(小兒專科醫師),本身也是國際泌乳顧問 

蕭如芳老師(現任的臺灣母乳協會副理事長)

主持人(貝親)

 

 

講座開始啦~~

 

有二寶的我,努力地做著筆記~~

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蕭如芳講師示範了幾個餵奶方式....

 

一、餵奶方式:

1.搖籃式:扶著BABY,讓BABY靠近乳房,BABY鼻子對著乳頭,刺激BABY來找乳房。

09  

 

2.橄欖球式:適合雙胞胎媽咪。

10  

 

3.躺臥:媽媽90度側躺,媽媽背後墊枕頭會比較舒服,BABY也90度側躺。

((奶多的媽媽,建議輕微往後45度,讓BABY微趴在媽媽身上,比較不會嗆到))

11  

 

4.趴餵:媽媽躺著,BABY趴在媽媽的身上,BABY尋乳比較花時間,不要硬壓BABY的頭。

12  

 

 

**吸奶是BABY的本能**

 

 

二、要怎麼知道BABY吃飽沒?

1.看不出輸入就看輸出。看"尿布",第一週1塊尿布、第二週2塊尿布……第五週5-6塊尿布,以此類推。體重每個月增加600-1000g。

2.觀察BABY的行為。嘴巴還在尋乳還想吃,就再餵;若睡覺沒有想吃就不用或是只想玩耍。

 

 

三、新生兒黃膽:自然過程,產後3-5天最高。(因為BABY紅血球比大人高)

 

 

四、瓶餵:擠奶的量不是反應"奶量",而是"擠奶技巧"。

=>建議產後初期先用手擠奶,不要依靠擠奶器,產後1-6週盡量親餵,才能衝奶量。

 

 

五、排空??

=>沒有排空這件事,擠愈多奶就愈多。乳房從硬變軟,擠到這程度即可。

 

 

六、奶多的媽媽,一次可擠700-800cc,怎麼降?冰箱太滿了。

=>冷敷渡過漲的感覺,拉長擠奶的時間。

 

 

================中場休息==========================

 

這段期間,貝親提供了打卡禮,需要和現場的任何產品或立牌合照,上傳fb打上"我愛貝親",就可以獲得打卡禮一份。

 

13  

打卡禮是「貝親嬰兒沐浴乳/貝親嬰兒乳液試用包」五份

 

 

14  

今年懷孕後,發現上媽媽教室,好多場都要你打卡唷!!!!

還要打卡才能拿打卡禮....不就好加在我有智慧型手機.....

 

 

 

講座繼續開始.....

 

 

七、寶寶正確含乳姿勢:

=>給寶寶自己找乳房,那是他的本能,寶寶在吸奶時,媽媽不應該是疼痛的。

假如乳頭破皮,先用手擠乳;若只是局部破皮,可以將寶寶換角度吸奶,避開破皮部位。

 

 

八、乳腺炎:乳房阻塞有硬塊,局部紅腫熱痛,甚至發燒。

=>先看引起的原因,若只是少擠一次奶,多給寶寶吸即可,不要硬推造成局部乳腺受傷(乳腺很細);若是心情不好、睡不好,噴乳反射變不好反而易塞,可以舒發壓力,老公要給予適時的關心,出去散散心。

 

 

九、母乳保存

=>現擠25度,放6-8小時;冷藏放5天;冷凍放3個月(若是獨門冰箱可放6個月)

但現擠的最好,今天擠明天喝,現下的奶最適合現下的BABY。

 

 

十、BABY喝別人的奶??

=>私相授受,了解對方母體狀況,是沒問題的(安全的來源);若是網路上的購買並不建議(有風險,來源不明)

 

 

十一、乳暈,孕期油油亮亮的,需要清潔嗎?

=>不要過度清潔,破壞保護乳暈的油層。

 

 

這堂課讓我再度複習,也讓我再度充實我的知識,收獲良多呢....

接下來開放了三個問題給媽媽們詢問~~~其他可以私下詢問...

 

剛好坐在最前面的我,有被點到了,因為身為二寶媽,我一直有個疑問?

Q:請問目前是第二胎的我,若老大還沒斷奶還在喝母奶,那喝到我產後,老二會有"初乳"可以喝嗎??

A: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初期乳汁會變少(大寶可能不喝,自己斷奶),到七、八個月,就會有初乳的產生(大寶會喝到二次初乳^^)。若二個BABY喝母奶,先讓老二喝,再讓老大喝,老二才喝得到初乳。

 

真是解開了我的一大疑問~~~原來身體這麼奧妙......

荷爾蒙改變,讓身體又有了初乳,哈哈~當媽的真偉大......

 

第一胎還沒上過貝親的媽教呢,這胎上了,覺得還不錯~~~

 

 

接下來就是抽獎啦....

頭獎貝親超靜音手電動兩用吸乳器三名

貳獎攜帶型電動吸乳器三名

參獎:貝親經濟型手動吸乳器三名

 

15  

當然...........我沒中!!!!!

 

就去領課後禮啦......

 

 

16  

貝親新生兒專用母乳儲存瓶200ml乙個

貝親新生兒專用矽膠奶嘴乙個

貝親柔濕巾80抽乙包

貝親防溢乳墊體驗包8入

貝親羊脂膏體驗包2入

貝親乳頭清淨棉8入

貝親沐浴清潔旅用包4入(沐浴乳/乳液)

貝親母乳冷凍袋2入

 

 

 

最後分享一下2013貝親哺乳講座花絮,台灣貝親製作的!!

 


 

哈哈 我看到我了XD

我就是那三位發問的媽媽其中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