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小錢包公主是個全母乳親餵寶寶~~~也是個"奶睡"的寶貝~~~

為娘的我,本來想讓她自然離乳就好.....

 

但...三月份時發現懷孕了....

開始正視這個問題,餵奶的話會造成宮縮.....

到底該不該堅持下去呢!!!!!

想到後面還要去坐月子,小錢包誰顧?我媽嗎?

要給我媽顧的話,是否要先斷奶才比較好~~~

要不然睡覺時,小錢包誰能哄得了她>"<

 

林林總總的問題~~~

我當然還是崇尚母奶的媽媽,只是.....

後面衍生的問題,讓我不得不考慮了~~~

加上小錢包公主現在一歲半多了,母乳也夠了!!!!

小錢包公主也會吃飯吃麵都吃.......

再加上我懷了小元寶,到時宮縮時,小錢包又歡的話....這該怎麼辦....

 

所以媽媽我決定要斷奶了!!!!

 

只是只是...........

偏偏小錢包公主給我感冒了!!!!

感冒的小孩最可憐了,我還是餵母乳....

 

直到現在小錢包公主終於好多了!!!!

4/10凌晨整點,突然就決定斷奶了~~~

因為......4/9時我肚子好不舒服唷!!!

小錢包在奶睡時又不睡,一直爬起來.....

後來,媽媽我甘脆休息睡覺不理她....

 

結果苦了小錢包爸比,原本在做事的他....

只好一下唱歌,一下背她,一下抱她....

但小錢包公主就一直媽媽、ㄋㄟㄋㄟ喊個不停......

但我實在不舒服,都假裝聽不到@@"

 

休息過後,我比較好之後~~~

我就請小錢包不要哭了,媽咪抱抱....

此時的她應該也哭累了.....

她小手一伸,拉我的衣服,一直ㄋㄟㄋㄟ地叫!!!!

小錢包爸比說「不要給她喝,她都不乖」

(因此媽媽我就很突然地決定要斷奶了,噗!!!)

 

媽媽我抱著棉被蓋住,說「ㄋㄟㄋㄟ壞掉了,不能喝....而且媽媽肚肚痛痛,要休息.....」

但小錢包公主當然是聽不進去啦....

就一直哭喊著ㄋㄟㄋㄟ....後來我就說「要不要喝麥糊呀?」

偶爾我會泡麥糊給她喝,她喝不多,約60cc就夠~~

小錢包公主有了反應,回我說「好!」

請小錢包爸比泡了60cc給她喝...

(因為小錢包不喝奶瓶的,她都用杯子湯匙喝)

結果,喝不到30cc,又跑來跟媽媽哭....

我了解她真的累了想睡,但又非常想吃ㄋㄟㄋㄟ....

我只說「累了就來媽媽旁邊躺躺睡」.....

  

只能一直拍拍她的背,說「累累了,眼睛閉起來就好,不要哭囉」

當然換來小錢包的飛踢與生氣.....

但記住!!!!!

要有「耐心」跟「堅持」~~千萬不要輸了!!!!

我依舊一直哄她,拍拍她.......

小錢包公主眼睛累了閉上了!!

雖一開始閉個二次,還是哭一下一直喊ㄋㄟㄋㄟ

最後還是不敵睡意......睡著了!!!

第一天斷奶,4/10AM2:30睡著~~~

 

 

AM8:15時,醒來第一句話就是「ㄋㄟㄋㄟ」

媽媽我依舊說一樣的話「ㄋㄟㄋㄟ壞掉了!!!!」

後來小錢包哭一下下又累了,又睡著了~~~

 

AM9:50睡醒了!!!!

當然又要討ㄋㄟㄋㄟ.....

但差不多可以起床了!!!

跟她說「走,去坐桶桶尿尿,刷牙洗臉唷」

很不情願一路哭喊地被小錢包爸比抱去.....

在刷牙洗臉由媽媽幫她用時,她才不哭了.....

加上她最愛洗手玩水.....就沒吵了.....

 

起床後,泡了她愛喝的袖子茶,再烤個吐司~~

加減吃後....去買午餐吃.....

 

到了PM1:15時,這小妞又突然想到了!!!

拿著哺乳枕跟我討ㄋㄟㄋㄟ...

但我堅持著說「ㄋㄟㄋㄟ壞了」

後來,小錢包公主可能知道討不到....

於是摸摸鼻子自己去玩玩具....

 

PM2:15問小錢包公主要不要睡午覺,她說好!!!!

於是進房後,這小妞又想找ㄋㄟㄋㄟ

當然媽媽我仍舊回答一樣「沒有ㄋㄟㄋㄟ,ㄋㄟㄋㄟ壞了」

當然小錢包依舊不開心....

我準備唱歌給她聽,她非常反抗,一直踢踢踢然後下床~~

一下上床一下下床......

後來我問她「要不要巧虎陪你睡覺?」

小錢包有反應「好!!!」

媽媽二話不說,拿了巧虎進來....

以為她願意,結果...........唱個歌,她把巧虎飛踢到地上>"<

哈哈哈 她最愛的巧虎,虎爺被她飛踢.....

 

媽媽我不會氣餒滴!!!!!

後來,我抓著巧虎跟小錢包躺在床上玩.....

小錢包用她的毯子把巧虎包起來....

我就露出巧虎的頭,跟小錢包公主講....

「小朋友,你長大囉,累累想睡覺,只要把眼睛閉起來就可以睡囉。」

結果小錢包公主一直打巧虎的頭,一直在玩...

不過我持續用巧虎的身份,一直跟他講上面的話....

她似乎有聽進去......

我看她都有假閉眼睛,雖然腳還在蠕動玩耍....

約莫講了十分鐘吧......

媽媽我也累了@@,我就有點半瞇眼睛.....

 

後來小錢包可能也累了....

在床上滾了一下.....

小錢包公主居然....(我偷偷瞄的!!!!)

她躺到我旁邊,自己拉被子蓋,然後抱著巧虎.....

後來,居然就睡著了!!!!!!就在PM3:15時睡著了!!!

這次奮戰了一個小時....

  

哈哈哈 這回合,媽媽戰勝了!!!!!

 

小錢包這午覺睡到了PM5:05,真不賴.....

這次醒來,我進去看她,她非常鎮定地看著天花板咧....

沒跟我吵唷!!!!(一般往常她都會討ㄋㄟㄋㄟ)

然後就帶她去上廁所起床....

 

這回她表現很棒!!!!!

所以我煎了小雞塊給小錢包公主當點心....

她可是愛吃得很....給她個獎勵,她心情也很好....

 

到了晚餐時間,吃飽了玩玩具....

PM8:05又拿哺乳枕給我,又要討ㄋㄟㄋㄟ

我還是老話一句「ㄋㄟㄋㄟ壞了!!!」

我就問她「要不要吃大粒果實」(這也是她愛吃的點心)

馬上說了「好!!」

她也吃得很開心...就沒再吵我.....

 

PM10:05問她要不要睡覺,她說「好~~~」

一進房,她習慣改不了,又拉我衣服說「ㄋㄟㄋㄟ」

媽媽我老話一句囉.....「ㄋㄟㄋㄟ壞了!!!」

她就不睡,要下床,我就又跟她到客廰玩一下....

 

PM11:00小錢包爸比終於到家了!!!

爸比在吃宵夜時,小錢包也跟著吃一點....

媽媽我還有泡麥糊給她喝,60cc全喝光光.....

 

AM00:00小錢包終於上床了!!!!

這次爸爸媽媽一起陪她....

我又用巧虎這招了!!!!

就跟睡午覺的情形一樣,小錢包用棉被把巧虎包起來~~

我又用巧虎在跟她說話了.....

好笑的是,小錢包還讓巧虎躺好,一直幫他蓋棉被~~

重覆好幾次這個動作......

 

漸漸地,爸爸居然先睡著了>"<

哈哈 小錢包還沒有要睡,但是她很開心地玩巧虎~~

玩了快一個小時吧.....

這小妞跑來找媽媽,一幅就是累了想睡的模樣....

AM1:00我叫她閉眼睛睡,然後揉她的頭...

小錢包的眼神,我懂她想吃ㄋㄟㄋㄟ,但她只有叫「媽媽」沒有說ㄋㄟㄋㄟ二個字~~

我就跟小錢包說「媽媽知道,妳累累囉,眼睛閉閉」

然後揉著她的頭,她沒多久就睡著了!!!!

 

哈哈哈 媽媽大獲全勝,第二天睡覺成功!!!!

 

隔天4/11AM10:30醒來,小錢包老樣子,又說「ㄋㄟㄋㄟ」

媽媽我回「我泡麥糊給你,好不好?」

小錢包馬上回我「好!!!」

媽媽我說「麥糊以後就是ㄋㄟㄋㄟ囉,知道嗎?」

小錢包說「好!!!」

 

哈哈 也不知她是真懂假懂,起床後,麥糊也才喝二、三口就不喝~~

但至少她沒跟我討ㄋㄟㄋㄟ了.....

 

 

 

 

以上是我前二晚的斷奶的實況轉播~~

 

 

 

============================================================

 

 

從我的經驗可以發現->

第一、下定了決心,就不再掏奶了,堅持很重要(像我都堅持說ㄋㄟㄋㄟ壞了,不給就不給)

第二、對小孩真的要有耐心,要戒掉那麼久的習慣,她不好受脾氣也比較差(所以這段期間我都不會罵她)

第三、找到可以取代奶睡的東西(像小錢包是用巧虎娃娃)

第四、睡前要讓她吃飽(我在睡前會泡麥糊60cc給小錢包喝)

第五、要適時地轉移目標(在討ㄋㄟㄋㄟ時,吃點心或玩玩具分散)

第六、多給她鼓勵,要讓她長大(小朋友被鼓勵了,她會知道自己做對了)

 

 

真的下定決定要戒,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難!!!!

不過這要看小孩......並沒有適用每個家庭上!!!!

想戒奶的媽媽們,加油!!!

 

 

 

============================================================

 

 

小錢包後續戒奶報導

 

接續,第二天4/11...

 

睡午覺時間,也是玩一下累了才睡....

她都有記得我用巧虎跟她說:「累了眼睛閉閉就可以睡囉

雖然她有時都裝給我看,然後又張開眼對我笑.....

至少她肯這樣睡....不用再跟我討奶....

 

晚上的話,這晚她不知是午覺睡很飽還怎樣!!!

一直玩,一直揉擰她老爸~~~

她手腳都放在她爸身上,一直往她爸臉上放@@"

真的是前世情人,欠她的,哈哈哈

她爸只能任她揉擰.....

這晚玩到AM2:30才肯給我睡,呼~~這夜是有折騰了一下...

 

 

 

第三天4/12,小錢包星期五這天表現特優唷!!!!

怎麼說,因為媽媽我現在是孕婦,有時我也愛睏...

下午二點就問小錢包「要不要睡午覺?」

她也回我說「好」,我們就去房間....

老樣子,她玩阿虎,我跟她聊天....

我就說「明天星期六,大阿姨要來找你玩唷,好不好呀?」

小錢包馬上說「好」

我就說「那你要不要乖乖?」

她也說好....

聊著聊著,母女倆就這樣睡了.....

 

晚上,我真的要好好誇獎她一下了!!!

我一樣重覆睡午覺時的樣子...

跟她聊天,說大阿姨要來找她玩,叫她要趕快睡覺,明天才有精神玩..

這小妞不到半個小時,AM00:30就抱著巧虎和她的小被被睡著了!!!

只是,媽媽我還沒跟她聊完,我就先睡著了@@"

我是AM2:15突然醒來,才發現小錢包睡著了,哈哈哈

我白天起床後,還再次問我老公,你進來睡時,我們二個都睡了嗎?

你有看到小錢包怎麼睡著的嗎?

噗!!!我都睡到不知女兒怎麼睡著的!!!!

 

 

 

第四天4/13,這天大阿姨要來找小錢包玩~~~

媽媽我要去上媽媽教室^^Y

 

小錢包這天睡到了AM11:00才起床呢!!!

而且,她自己下床,還跟我指著廁所門說要尿尿....

哇 媽媽我突然覺得她長大了好多呀....

 

接下來的午覺當然是由大阿姨來負責囉!!!

我上完媽媽教室回到家已經下午五點了,這時的小錢包公主還在睡午覺!!!

 

原來是我出門後,大阿姨一直跟小錢包玩耍~~

從房間玩到客廰,才突然想到媽媽~~

大阿姨說了一句:「上班」

然後小錢包就沒有再問過了~~~

PM2:00大阿姨背著小錢包去公園玩......

讓她下來走走跑跑,這小妞還追鴿子,看了照片玩得不錯....

後來還去玩具反斗城玩,也玩累了吧~~~

 

大阿姨說PM4:00就問她累不累要不要背背~~

小錢包說好,然後背沒多久就睡著了!!!

就背回家裡,躺在床上繼續睡,睡到媽媽我回到家了還在睡~~

睡到了PM6:00咧!!!!

重點,她還自動自己起床開門出來客廰....

噗!!!一整個很大人.....

(她居然沒叫媽媽)

只看到大阿姨的飲料要喝......

 

哈哈 小錢包公主長大了!!!!

不用再依靠媽媽的ㄋㄟ ㄋㄟ了,太好了.....

不過,我會非常非常懷念和小錢包公主那段日子,那是我們倆共處的甜蜜時光...

 

 

 

 

話說戒奶這幾天,有二天媽媽我都自己先睡著~~

都不知小錢包公主到底怎麼睡著的...

4/15這天媽媽我努力撐著(裝睡),偷看小錢包到底怎麼睡著的!!!

原來,小錢包是看我睡著後....

她也累了想睡,她就抱著巧虎和她的小被被,一直在橋位置睡....

身體蠕動到我的上方,然後一直翻身,但她眼睛都閉著~~

(看來她很努力想讓自己睡著)

蠕動到適合睡覺的位置,然後抱著巧虎和小被被就睡著了^^

真的好可愛呀.....

 

09

 

哈哈 看來我每天跟她說:「抱巧虎蓋被被睡覺」

她都有聽進去......my baby

 

小錢包公主戒母奶,超級成功!!!!

小錢包公主一夜長大,媽媽我好欣慰~~~

期許她能做個好姐姐,幫我一起照顧肚裡的小元寶呀.....

 

 

======================================================

 

斷奶了快一個月的小錢包公主.............

她真的長大了!!!!

 

陪我去過幾次產檢,多少了解我肚子裡有小元寶這事~~~

每晚她都會親親我的肚子、抱抱我的肚子~~~

在歡的時候還是會踢我>"<.......她加減知道她將有個"伴"了~~~

 

現在睡覺,她不太需要巧虎.....

小錢包公主都要唱歌或念歌謠給她聽~

然後拍拍~~~她還會要指定媽媽拍拍.....(除非媽媽睡著了,才準爸爸拍)

快的話,從進房還要三十分鐘才睡著.....

但她很棒唷~~她會自己培養睡意,讓媽媽拍拍,唱歌睡覺.....

 

斷奶也是成長的另一個開始~~~

小錢包公主要當姐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