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就在上星期我和老公去洗牙,就順便問小錢包公主是否可以塗氟~~

牙醫說:只要有長牙就可以塗!!!

於是今天我回診時,也順便預約小錢包公主塗氟!!!

 

 

由媽媽我抱著小錢包公主~~

原本是用夾子夾布掛在小錢包公主脖子上,這小妞一扯就掉~

就由媽媽我幫她拉著囉~~

01

小錢包公主在看電視中!!!!哈哈~~

不知等下會發生什麼事~~~

 

 

躺下後,牙醫請我拿著鏡子分散她的注意力~

醫生把小錢包公主嘴巴掰開,先檢查一下牙齒狀況....

02

小錢包公主的表情雖然不太好,但她沒哭鬧唷!!!!

誰嘴巴被掰開,表情還會好呢~~哈

 

看過牙齒,醫生說都沒問題,已長了13顆牙~~

哈~十二月時,她才長11顆牙(請看小錢包長臼齒了~第九、十顆牙齒唷(15M1D)

另一邊的2顆臼齒也悄悄地發牙了~~

03

醫生用棉花棒一頭先擦乾牙齒,再用另一頭擦拭氟在小錢包公主的牙齒上!!!!

氟怎會粉紅色呢~~~擦在兒童牙上,做"草莓"口味~~

小錢包公主邊擦邊舔咧!!!!

醫生說可以吃沒關係的~~~

 

 

 

04

表情不怎麼情願,但她還是沒哭鬧唷!!!!超棒的啦~~

 

 

 

05

用完下排牙齒,換用上排牙齒囉~~~

一樣的步驟,先用乾淨的一頭擦拭,另一頭塗氟~~~

 

 

 

醫生順便用牙線幫小錢包公主清一下~~~

06

當下我不知她表情怎樣~~

我回家後,看了照片笑倒了~~~

可見我們平常給醫生洗牙,應該比小錢包公主的表情醜陋多了....

 

非常快速,五分鐘就用好了吧~~

小錢包公主看牙醫不怕耶!!!太好了~~~

OH YA...我才在怕她會怕咧!!!大家也知她看小兒科時,還會飛踢醫生~~~

好加在......呼......今天非常順利完成塗氟這項任務~~

 

醫生說45分鐘內不能吃喝東西、水也不行,待氟附著在牙齒上~~

 

因為小錢包公主是親餵的母奶寶寶,她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奶睡!!!!

醫生說睡覺時,不能含著ㄋㄟㄋㄟ睡覺,不管親餵或瓶餵,乳醣很容易造成蛀牙,二歲來看牙醫牙都會蛀得跟野柳的女王蜂!!

<<驚>>這..............奶睡很難戒耶~~

醫生說那含著睡後,也要用開水幫她牙齒擦過一遍~~

三個月要定檢一次!!!

 

 

小錢包公主在回家路上,一直狂吸唇齒@@

氟能附著得上嗎?!感覺都被她吃光了.....

一幅口齒留香樣!!!!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