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小錢包公主一歲後就開始吃飯了~~~

一歲一個月後開始自己吃,她很猴急,常常我還沒餵她的手就往碗裡抓!!!

 

所以我現在都是餵她三分之二,剩三分之一讓她自己去吃自己摸索~

偶爾從旁教她~~~

 

10/23她第一次想用湯匙撈的食物是滷過的紅蘿蔔唷~

02  

碗裡會這麼乾淨是因為我先剪一塊胡蘿蔔讓她試~~

發現她有認真在撈,我才多給她~~要不然浪費.....

 

小錢包公主用湯匙用到後來............

好像失去耐心~~~

 

03  

直接用手撈比較快@@"

哈哈 她吃得到就好,我也沒逼她,一切順其自然~~~

 

從這天開始,我都讓她練習自己吃飯~~~

 

*******************************************************

 

10/25吃飯練習~~~

05

看起來有模有樣唷!!!!

放了她愛吃的"魚"~~~~

 

 

 

06

幸好飯夠黏,依她這樣的拿法,飯早掉光光了!!!!

哈哈哈  在家吃隨便她用.....

 

 

07

還想分媽媽吃,真是貼心~~~~

只是湯匙上,什麼都沒有吶@@ 要我吃湯匙嗎?!

 

 

08

又把湯匙丟了,用手比較快~~~~

 

 

09

索性用倒的>"<

孩子~~~~~~是用"嘴巴"吃,不是用"臉"吃........

妳看妳帶便當啦!!!!!

我在一旁拍得好氣又好笑~~~~

 

 

******************************************************

 

10/31這天我煮麵~~~

照常小錢包公主還是想拿湯匙!!!

我都會先把麵先剪一剪才給她~~~

 

10

我有協助她先把麵放在湯匙上!!!

她這種拿法,幸好她的手擋住了.....

so....成功放進嘴裡~~~good....

 

不過吃沒幾口,她又懶得拿湯匙了!!!!

 

 

 

11

用倒的比較快>"<

又來了~~~~~~~~~~~

 

 

 

12

哈哈哈 這次倒得變小花貓了!!!!!!!!!!!!!!!!

小錢包公主............妳吃得滿臉都是........

 

好險媽媽我已經有心理準備!!!!

要不然妳吃成這樣....

 

孩子的學習過程,真的要放手讓她自己去做~~~

她可以自己吃飯,我才有時間吃飯>"<

 

媽媽我每次都要餵小錢包公主,輪到我吃時,飯菜都是冷的了!!!

真是悲哀~~~~

所以........小錢包公主加油!!!

自己好好練習吃飯吧!!!!

 

 

<驚!!!!>湯匙這麼好吃!!!!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