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_04View  

奇蜜育兒報:http://www.kimy.com.tw/

0-3歲育兒電子報,新手媽媽育兒的好幫手~~周周給你寶寶專屬提醒!!!

 

我是在2011/8/26加入了信誼-奇蜜親子網會員....

2011/9/21小錢包公主誕生!!!!開始了新手媽媽之路~~

常常有許多的問題,除了詢問有經驗的媽咪,上網查詢~~

我最棒的小幫手,就是"奇蜜育兒報"啦,每周傳來的育兒知識都是我正需要的~~

   

我家小錢包公主會趴、翻、爬、長牙、走的時間都是跟奇蜜育兒報上面差不多時間!!

每次的主題都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學習了一課~~

 

 

舉例來說

 

 

「讓寶寶多趴可以訓練她的頸背力量」

01  

--->小錢包公主三圈月大時,我就會讓她在床上趴個五分鐘,不用太久!偶爾趴一下讓她運動一下~所以小錢包公主在四、五個月大時,就不太會搖頭晃腦了~也不會軟趴趴的!

 

 

「視線離開一會兒,寶寶馬上從俯臥變仰臥,不可以把寶寶獨自放在沙發上」

02  

--->提醒我小錢包公主快要到會"翻"的時期了,在床上我都會用枕頭山把小錢包公主包圍起來,避免她真的翻的時候滾下床,讓我多做一道預防!!!在客廰也會舖上軟墊讓她在地墊上活動,就算"翻"了,也不怕撞到頭~~

  

 

「四到八個月的大動作發展歷程,在第四或第五個月時,父母第一次看到孩子從俯臥的姿勢翻成仰臥時。五個月大的孩子喜歡抓著雙腳送至嘴裡吸吮,可以搖擺、翻滾、扭動身軀來移動身子。六個月大的孩子可以向各方向翻轉、滾、蠕行,這種像毛毛蟲似的蠕行,是爬的預備期,若把孩子放在地板上,他可以連翻帶滾地蠕行至另一頭。到了七個月,孩子俯臥時能以一手支持重量,抬起頭和胸,輕易翻身。八個月後,他可能會爬了,之後他坐或站著操作玩具的機會就多了。」

03  

--->小錢包公主的每個時期,媽媽我都仔細幫她記錄下來,會翻、滾、蠕行到真的會爬了~~小寶貝的成長就是這麼神奇,我好幸運可以專心帶小錢包公主,從奇蜜電子報裡學了不少知識,現在可是有一堆的媽媽經呢~

 

 

「乳牙蛀牙率比恆齒高,要注意清潔」

04  

--->小錢包公主在五個多月時就開始長牙了,奇蜜在此時又很貼心地提醒了我要"注意清潔"~~我都用紗布巾幫小錢包公主口腔做清潔,也會多留意她長幾顆牙,多幫她刷個牙,也另外買了美國BANANA剝皮香蕉固齒器讓小錢包公主磨磨牙~~

 

 

「寶寶滿週歲囉!寶寶正進入"發展自主"的重要階段」

06

--->小錢包公主一歲後,真的很多事都想要自己來,非常有自己的意見!!!

 

奇蜜育兒報給了父母三個提醒:

一、不管怎麼焦急,希望他快快長大,你就是無法加速他的成長,一切似乎安排好了,他得在不同的階段才能發票出各種不同的能力。

二、每一個小孩都是不一樣的,可以鼓勵把他性格中好的一面全部發揮出來,並設法遏止他性格較不好的一面。做父母的只能做這些,你不能為你的小孩決定未來,更不能要求他變成你希望他變成的樣子。

三、不需要刻意地教導他如何使用他的一些基本能力。你或許會鼓勵他做拍拍手動作,但不管你教不教他,到了一定時候,他自然會拍手的動作。  

 

當孩子還在嬰兒時期,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花時間陪伴他、跟他說話、對他的一舉一動感到興趣,用最自然的方式跟他玩。 

--->全職媽媽的我,真的24小時和寶貝相處,她的一舉一動,媽媽我都有在觀察她,小錢包公主都會學習大人的動作,像我吹完頭髮會把頭髮撿起來放垃圾桶,小錢包公主看到頭髮,都會用她的小小手指頭捏起來給我,原來他小小的手指頭已經可以捏起頭髮這麼細的東西了!!!不用刻意教、不用訓練她,她的成長都是在生活中學習....

 

 

這些小叮嚀對我很受用,當我在忙時,常常忘東忘西,沒注意到寶寶的需求,每週看了奇蜜育兒報,又大大提醒了我,小寶貝現在是什麼時期要注意些什麼。

 

 

 

05  

小錢包公主現在一歲二個月了,奇蜜育兒報我每周都還留著,若有第二胎,又可以派上用場了呢^^

 

奇蜜育兒報真的是我最"貼心"的小幫手...真的好好用唷!!!

也恭喜奇蜜育兒報2周年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