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小錢包公主滿八個月後,副食品就要由一餐變為二餐了!!

最近婆婆問我要不要用賓阿骨熬粥...

賓阿骨有豐富的鈣質,也該給小錢包公主補一下...

 

於是她八個月後的第一餐開葷^^

瞧她也等不及了,還不是要等媽媽我拍照她早翻桌了..哈

 

製作過程如下:

 

賓阿骨放入滾水中煮

浮起來的雜質要撈掉,滾後再用小火熬煮

01

 

 

熬煮個約半小時吧

就熬出了賓阿骨高湯 

看起來是不是很營養呀~

02

 

 

馬上用高湯來煮粥~~~

之前都是煮七倍粥,這次要煮六倍粥

米:賓阿骨高湯=1:6 (我用了刻度四的米煮四天的份量)

煮出來的粥又香又濃的味道~

媽媽我都要流口水了!

03

 

 

我另外也燙熟了一小碗的菠菜加入...

菠菜也是小錢包公主的最愛呢!

04

 

 

 

再來老樣子出動攪拌棒CBS-77

 

小錢包公主也吃了二個月的副食品了~

咀嚼能力比較好,粥可以從糊狀->稠狀->微顆粒狀

 

媽媽我攪拌的時間會縮短~

攪拌棒實在太強了,我只要上下攪動個三下就完成!!!

賓阿骨六倍粥完成,看看成品是不是很美呀~~

05

 

 

小錢包公主來嚐鮮吧...

先聞一下,唷!香唷!

06

 

 

口齒留香耶!!!

手指頭都忍不住多吸幾口!!

看來不錯吃~~^^Y

07

 

 

 

吃都來不及了!!!

媽你別再拍我了....我拒拍!!!

08

 

 

媽媽後來就非常認真地餵食了!!

哈哈哈 馬上吃光光...

耶~~媽媽開心極了!

因為前一陣子的粥她總是有剩下~

是吃膩了嘛~還是吃不下...也不知!

這次換了賓阿骨,吃得她胃口都開了!!讚

 

 

隔天再看看小錢包公主吃賓阿骨粥的反應... 

被我綁了安全帶,還可以坐得跟大姐頭一樣!!

真的是被她打敗..@@

09

 

 

結果也是一樣讚!!!

小錢包公主吃光光啦....

耶耶!媽咪好開心..吃光光最好...營養滿分!

10

 

 

 

小錢包公主吃完後~~

嘴巴還在意猶未盡,不斷地抿她的嘴唇

11

 

 

八個月一餐變二餐~~

第一頓賓阿骨粥大成功....

另一餐會是什麼呢?!

 

就是魩仔魚粥啦~~哈哈 請見我下篇部落格...

既然有肉當然也要有魚囉....

一樣是小錢包公主的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