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這次要來換新口味啦~~~~

剛好也買了本做嬰兒副食品的書,參考了一下~~~

決定用現有的材料簡單料理....

 

冰箱剛好有洋蔥,想來做個洋蔥豆腐粥~~

 

副食品書上寫:「豆腐富含蛋白質是鹼性的食品。味道清淡,質感柔和,作為副食品是很好的食材」

我做完這道,小錢包公主也吃了五天!!

 

Ya媽看到說:豆腐是過敏的食物之一,我才想到,對耶~~

好加在小錢包公主沒什麼過敏的現象....

 

 

來google一下洋蔥的營養成份:

「洋蔥不僅有它的風味,它的營養成分也很高。 除了可以強身的黃酮及含硫化合物外,洋蔥還提供鉀、維生素C、葉酸、鋅、硒,及纖維質等營養素。 此外,洋蔥是無脂肪,無膽固醇,而且低鈉。」

 

也google一下豆腐的營養價值:

「豆腐的蛋白質含量比大豆高,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豆腐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銅和嘌呤。」

 

 

 

 

開始來製作啦~~

先將要用的洋蔥切少許絲

01

 

 

洋蔥泡水

02

 

 

豆腐也泡在水裡10分鐘

03

 

 

用香油炒洋蔥,炒軟~

05

 

 

再倒入泡水的豆腐至煮滾

06

 

 

盛起放涼
07

 

 

因為豆腐本身就很綿~~

所以我先將小米用攪拌棒攪拌一下,再放入洋蔥豆腐 

(小米的作法就不贅述了,之前的副食品文章都有講過)

08

 

 

CSB-77攪拌棒再打個10-15秒

豆腐一下就化開了!!!

09

 

 

               

 開始分裝~綿綿的洋蔥豆腐粥~~~

10

 

 

 

分裝成五盒~~

本週要外出,所以多準備點....

11

 

 

近拍,因為豆腐的關係變得綿密!!!

有點像冰淇淋吧~~~~

12      

 

小錢包公主你理我一下~~~

這次不是南瓜啦~~可以參考一下南瓜小南七倍粥<點了可連結>~~

她超討厭南瓜>"<

不過這次不是南瓜啦~~顏色不同唷!!!

看一眼嘛,寶貝~~~是白色的

13

 

 

 

開動~~

表情有點奇妙~~

14

 

 

 

吃到後面終於有笑一下~~

15

 

 

 

吃了一陣子後~~~

她又開始好可憐的表情,"媽媽我要吃ㄋㄟㄋㄟ,我不要吃了!!!"

剩一些耶!!!好吧~~~不吃就不勉強~~~

一歲以前,母奶都還是正餐~~~

16

 

 

 

隔天要帶小錢包公主外出啦~~

副食品就放在阿楷送的小冰箱裡~~~

原本是放我的母奶袋,哈~現在小錢包公主只親餵就沒擠出來~

小冰箱也被凍結一陣子~~

終於.....派上用場了!!!

拿來放小錢包公主的副食品~~~

17

 

熱副食品「在家靠電鍋、在外靠小七

哈哈~小七真是方便~~~

我請店員幫我微波加熱,我再倒入膳魔師SK-3000保溫罐裡(這個保溫罐大家大推呢)~

要吃時再打開,哇~~還冒煙呢!!

 

到了吃午餐時間,總是要先填飽小錢包公主!!

哈~結果她盯著我的偈亭小火鍋~~~

18

 

 

來~~~小錢包公主...張開妳的嘴....阿~~~~

吃得超不專心,還看著店裡的電視...

19

 

 

最後吃完了!!!!開心~~~

 

因為這幾次的副食品,她都很少吃光光!!

都是有剩,剩多剩少而已~~

還是媽媽的ㄋㄟㄋㄟ好吃吧...勝過副食品...

媽媽打敗了副食品,該哭還該笑....

 

 

最後,吃飽的小錢包公主偷笑啦~

外出餵食成功!!!

 

20

 

 

謎之音:

我女兒的耳朵真漂亮~~~

常常被老人家誇獎.....

 

不過小錢包公主頭髮快快長出來吧~~~

這樣還沒辦法綁頭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