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錢包公主五個多月時,常常ㄋㄟㄋㄟ吸一吸...

就吸起她的小手,有時還抓我的手指頭去吃~~

結果....會痛耶!!!!

因為小錢包公主的下門牙悄悄地發出了一顆了...

隱隱約約的小乳牙.....

 

到六個多月後,她另一顆下門牙也冒出來了~~

呵呵~為娘的我一直想幫她拍小乳牙...

不過,還真不好拍咧!!不是晃到就是拍不到...

拍了數百張後~~~

她終於乖乖看著我,張嘴對我笑...咔嚓咔嚓~~

 

 

最近有收到奇蜜育兒報...

「由於營養狀況改善,每個寶寶的長牙時間有很大的差異,有的在5、6個月大就長出牙齒,有的過了10個月還不見蹤跡。不過,基本上,只要在一歲前長牙就算正常,如果寶寶還沒長牙,請不要緊張,請耐心等待!如果一歲以後仍未長牙,這時候就必須請教牙醫,找出真正的原因。
一般來說,乳牙有固定的成長順序,多從下顎的第一門齒開始長起,緊接著是上顎第一門齒、第二門齒陸續冒出牙痕,下顎第二門齒與下顎犬齒也會開始萌生
寶寶長牙後,記得在寶寶吃東西後和睡覺前用紗布或棉花棒幫他輕輕擦拭。每次吃完東西後最好喝些白開水來清潔口腔。長牙這段期間,寶寶特別喜歡拿東西又舔又啃的,你可以選購無毒、易保持乾淨的嚙咬玩具或固齒器給他,來刺激牙根的發育。嬰兒餅乾不但可以當零食吃,藉此還可以讓他練習牙齒咬食食物的技巧喔!」

 

也有收到亞培電子報

「第一階段
通常寶寶在6~8個月大左右,會長出第一顆乳牙!乳牙的生長順序一般是由下顎兩顆乳門齒開始;但乳齒的生長順序仍須視個別寶寶而定,通常下顎門齒長出的時間在寶寶6~10個月大時。
第二階段:
接著在寶寶8~12個月大時,會長出上顎四顆門齒;之後在9~13個月大時,再長出下顎兩顆側門齒
第三階段:
在寶寶12~18個月大期間,會陸續長出上下四顆第一乳臼齒。一般而言一歲左右會長好上下排約12顆乳牙。」

 

 

呵~我們家小錢包公主營養很好唷!!!

快六個月大就發牙啦...

先長出下顎二顆門牙,上顎的還不見蹤影...

 

 

小錢包公主還沒長牙前,我天天早晚都有幫她洗嘴巴...

就是用紗布巾沾開水擦牙齦、舌苔囉~~

 

 

她要長牙那段時間,玩具都被她咬得好可憐~

哈哈~瞧~蘇菲的腿都快斷了!!

1

 

 

看來她需要有咬勁的東西來咬咬~~

所以我又幫她買了支"剝皮香蕉"讓她好好喀一喀~~

2

 

 

小錢包公主的固齒器當然不止這些~~

去朋友家還愛上了貝親的小雞~~就也幫她敗了一隻...

這個可以冰在冰箱裡,夏天超適合的,拿起來冰涼~~

放入嘴裡...消暑氣,也順便磨牙....ha

3

 

 

我只能說,小孩的固齒器真是爆多種的~~~~

不過,要買無毒的很重要唷!!!

畢竟放到孩子的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