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47.jpg  

11/24是第二次回健兒門診,小錢包公主也二個月又三天了...

繼上次打了B肝第二劑,我見識到針頭真是又長又細,我看了都好害怕呀....

還小所以還不知痛加上腿夠肉...所以只有在打的當下哭,哭幾聲就沒事...

 

這次除了打五合一,我們還自費了二種疫苗~~

十三價結合型疫苗(分四次打):$3300/次,二劑型輪狀病毒疫苗口服(分二次喝):$1752/次。

好可怕的金額,每次都要再付以上的金額>"<燒錢呀~

其實也有三劑型輪狀病毒口服,二劑就有八、九成的效果了,就沒必要到三劑了,反正效果一樣。

所以今天要打二針(五合一和十三價)再加口服(輪狀)~~~

 

先量了頭圍39.5cm/身高62.5cm/體重6.3kg~~

身高、體重依然是大於97百分位~~~

 

這次等候門診等了二個多小時,小錢包公主已睡了又吃,吃了又睡,後來就醒了!!!

等得還真久耶!!!!!!!!!!!!!!!!

 

看完醫生去繳費後,就要打針啦.....

還在外面等候時,小錢包公主看到很多人還很興奮,殊不知等下就輪她打針了!!

IMG_1645.jpg  

輪到後,護士問要先打針還先口服~~

當然口服先啦,因為甜甜的她還會吃,打完針哭怎會想吃~~

小錢包公主很乖的吃甜甜的藥進去...

接著....又長又細的針出現了~~我抓住了大腿和手,打下去~~

哇~~~小錢包公主哭了,還有一針還是哇~~~~

可憐的孩子,媽媽看了也好害怕,針怎麼這麼細又長呀!!!

媽咪秀秀...出去後,幫她壓一下後,就把兔裝扣一扣~~

小錢包公主還在生氣,腳一直踢...haha

下次預約會碰到過年,所以二月份才打預防針囉~~~

 

 

**五合一疫苗:新型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疫苗和b型嗜血桿菌疫苗

=>注射後1-2天內,偶有發燒現象。若肛溫在38.5度以上須給退燒藥1/2顆,所以也有開發燒藥錠給我們。

 

**肺炎鏈球菌13價結合型疫苗

=>注射後,寶寶偶有發燒、易怒、倦怠感、食慾欠佳等情形,約2-3天自然消失。

 

我觀察了小錢包公主,體溫有較高都在37度以下還好,哭鬧好像平常就會了,回到家後他很快就睡了好像挺累的,我親餵他本都吃二十至三十分鐘,現吃了十分鐘就不吃了,食慾有比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