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由於是第一胎,小朋友週邊商品真的很多,老公想為小錢包公主做胎毛筆和臍帶章~~

挑了幾家比較後,我們選擇了"郭家"...約好了24天要來剃頭了!!!

小錢包公主9/21出生,所以24天,是10/14這天剃頭...

 

彌月習俗,看大家想幾天剃頭,12天、24天、30天或40天都可以....

代表意思都不同,12天->圓滿如意,24天->二十四孝,滿月->圓圓滿滿,40天->聰明和善。

由於我婆婆說要24天剃頭,頭髮會長得比較好,所以我們24天剃頭囉!

 

 

和郭家聯絡後,遵古禮要準備一些東西~~

一把蔥、一把大蒜、一把芹菜、紅鴨蛋、紅雞蛋、石頭」<---這些可請郭家準備,自費150元

另外,自己準備「八個五十圓硬幣、八個拾圓硬幣、一條紗布巾、一個臉盆、一杯溫水」。

每個都有代表意思,臉盆放溫水,把東西都放進去,蔥代表聰明、大蒜不記得了、芹菜代表勤奮、鴨蛋代表鴨蛋般的健壯身體、雞蛋代表會有雞蛋般漂亮的臉蛋、石頭代表有膽、硬幣代表金銀財寶、紗布巾擦臉代表漂亮有人緣。

 

當時我還在月子中心坐月子,他們提供了一間給我做剃頭儀式的地方~

由我抱著小錢包公主,老公負責錄影。

 

小錢包公主才睡醒要吃ㄋㄟㄋㄟ的時間,她還搞不清楚在做啥~

還看著師父拿著那些東西講吉祥話,其實她心裡在想"那可以吃嘛"..

剃頭過程她非常地鎮定沒吵鬧,非常配合~~最後剃完蓋腳印,她還會看鏡頭拍照~

剃完頭後,月子中心的護士小姐都說小錢包公主的頭型非常地圓唷!!

哈~因為她是剖腹,沒有經過擠壓呀~~

Collage 2011.11.08 19.11.13.png

 

就在四週後,我終於收到小錢包公主的胎毛筆和臍帶章啦~~~

一共花了5,500元大洋~~~

IMG_163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