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2011.10.28 22.30.16.png  

網站:http://eservice.mytaipei.tw/hypage.cgi?HYPAGE=form.htm&s_uid=021103

我生了baby後,臺北市政府寄了一封信,說可以申請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

看了一下內文,我們家小錢包公主適用於「第1類兒童」,還在坐月子的我請了老公上"E點通"申請。

效率很好,10/18申請,10/20就收到「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

10/27帶小錢包公主回馬偕看健兒門診及打第二劑B型肝炎疫苗~~

繳費時出示補助證,扣除了50元~~~嘸魚蝦嘛厚...也算是一大福利啦~~

 

申辦對象:
1.第1類兒童:
 設籍本市0歲至6歲參加全民健康保險之兒童,且其父母之一(或監護人)設籍並實際居住本市滿2年者。
2.第2類兒童:
(1)設籍本市0歲至6歲參加全民健康保險之兒童,且具本府社會局核定之低收入戶身分者,或經本府社會局核定之特殊個案,無力負擔醫療費用者。
(2)設籍本市0歲至12歲參加全民健康保險之兒童,且符合行政院衛生署公告之罕見疾病患者,或經中央健康保險局核定符合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範圍者。

注意事項:
(1)網路申辦:進入「臺北市民E點通」網站,點選網路申辦項目/業務機
  關/衛生類/申辦「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項目,同意「臺北市民e
  點通 」網路申請同意書規範後,始填寫申請相關資料,前述申辦資料
  將依申請者所在之戶籍地址分送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承辦單位受理,承
  辦同仁於4日內完成核卡作業後通知申請者(如遇資格不符或資料錯
  誤亦按照流程通知申請者)。
(2)符合全民健康保險局核定重大傷病範圍者、罕見疾病者須填寫全民健康
  保險個人資料查詢授權書。

 

我上網查了一項這張補助卡適用的補助範圍:

1.第1類兒童:

(1)補助急診、住院之掛號費及部份負擔費用。

(2)補助7次兒童健康檢查掛號費及健康諮詢費。

2.第2類兒童:

(1)補助門診、急診、住院之掛號費用及部份負擔費用。

(2)補助7次兒童健康檢查掛號費及健康諮詢費。

(3)補助住院醫療費用自付額部份,扣除(或免除)健保部份負擔費用後之其它健保自付醫療費用,補助金額核實給付並以每人每日1,000元、全年14,000元為上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