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總圖.jpg  

預產期九月的我,早早在二月份時就來看月子中心,順便預約啦~~~不先預約的話,一房難求呢!!

我在馬偕生產,也住在附近,月子中心就找了在馬偕斜對面的李義男月子中心啦~~

李義男月子中心: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1號4、5樓

 

 

明天我家的寶貝就要滿月了,也是我們要一起回家的日子!!!

一個月沒回家了~~有點想念吶~~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我住了二十五天的月子中心....

 

 

一入門,有寬敞的大廰,有訪客來時,可以坐多人~~

06會客區.jpg

 

 

嬰兒室只有二個時間點是關窗的,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二點、晚上五點至七點~~

早班、晚班、大夜班,都會有三個護士輪流...

05嬰兒室.png

 

 

房型單人房和雙人房,價格的大小也跟房型的大小有差囉~~

 

因為我當初訂的是單人房,我也有住到雙人房是因為一開始單人房沒位置,所以讓我先住雙人房~~

 

但住了雙人房後,把我和老公養刁了!!!

一方面價差一天差三百而已,另一方面老公也想看寶貝女兒可以住在這裡。

 

但沒辦法,我們當初就是訂單人房的,要換成雙人房也很難換~一位難求!!

住了單人房,只能委曲了老公睡沙發或是擠單人床!!!

 

 

這是單人房房型

03單人房.png

 

 

 

這是雙人房房型

02雙人房.png

 

 

 

單人房和雙人房,大小真的有差,空間差一半、冰箱小一半、電視小一半、床小一半、乾溼分離區小一半、衣櫥小一半~~哈哈!!!!從大間搬到小間那天,我超憂鬱吶~~~((我想加減產後憂鬱吧!!))一開始超不習慣,動不動就哭>"<

 

這告訴大家,住雙人房比較好啦~老公也睡得舒服~若我要生第二胎我要住雙人房...

 

 

住月子中心,也有提供月子餐...

他們都會把每日美食貼在廚房門口!!!

11月子餐.jpg  

 

一天會有五餐:早餐/午餐/點心/晚餐/藥膳,菜色是很豐富啦~

都有在做變化,只是...主餐味道我吃一個星期就吃膩了Orz~~~

因為...就像自助餐一樣,菜色多,但吃久了覺得味道都一樣!!但中藥補身呀~~

不過我愛他們的點心,尤其是芋頭西米露,好好吃唷!

01食物.png

  

 

有時上點心時,也會有彌月試吃....都是被我老公吃掉比較多^^

04彌月試吃.png

 

 

就算我吃膩了,我大心的婆婆會煮一些不同的補品給我喝~~

這邊也會有提供微波爐、電鍋、電磁爐和奶瓶消毒鍋供大家使用~~

07廚房.jpg  

 

 

這邊每天都會有阿姨送餐、打掃、清洗衣物(只洗這邊提供的哺乳睡衣)...

洗好阿姨都會掛在門口~~大家自行取用...

09換洗衣物.jpg  

 

 

因為我是餵全母乳,所以只要我家的寶貝女兒想吃ㄋㄟㄋㄟ~~

護士就會call我啦~~我在這邊除了凌晨時間我會擠出來請護士餵,我都會親餵~~

只要護士call我,我就要到哺乳室抱我家的寶貝啦~~

可以在哺乳室裡餵奶也可以抱回房間餵奶,因為我喜歡側躺親餵,我都會抱回房間~

08哺乳室.png  

  

 

在月子中心每週三、六都會有小兒醫師來看baby...

主要是看看手腳、生殖器官、聽診器聽胸腔~~~

有的baby只要衣服被打開、吵醒了,就開始大哭,好加在我家的寶貝很懂事~~

她只是東張西望,看在幹嘛,手和腳會揮來揮去但卻不會哭鬧~~

哈 連隔壁的媽媽都忍不住說:你女兒好乖呀!!!

 

 

這邊還有個不錯的是有「媽媽教室」!!!

跟外面的廠商辦的媽媽教室不同的是,"沒有贈品"拿啦~~~

哈哈~~主要是長知識~~有這裡的醫生和護士來上的課,也有外面請的老師來上課!

10媽媽教室.jpg  

 

住了二十五天後,10/20出月子中心啦~~

我家的寶貝也滿月啦~~~"啪啪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