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就在小錢包公主出生的第九天,爸比去幫她報戶口啦~~

現在男女平等,要從父姓,還要媽咪的簽名同意呢!如果不同意,就要用抽籤的方式...

不過我家爸比姓「錢」,這個字就不錯啦~

 

新成員小錢包於今日報了戶口,我的「郁甯」寶貝正式加入~

 

 

也順便申請了台北市生育補助~~~

每胎補助二萬元及生育津貼每個月二千五百元

02.jpg  

二萬元會於七日內匯進媽咪的戶頭。10/4我收到了"助你好孕"的匯款了!

 

每個月二千五百元需要五十個工作天,之後會每月固定匯入。

=>這個要在區公所申請,因為中山區戶政事務所樓下就是中山區公所,所以就一同辦理啦。

(9/29申請,11/17收到通過的發函,12/20一同匯入九至十二月的津貼共一萬)

 

 

*********************************************

一、出生登記應備文件檢查表:

http://www.zshr.taipei.gov.tw/ct.asp?xItem=188819&ctNode=18791&mp=102121

申請人身分證
印章(或簽名)
設籍地戶口名簿
新生兒出生證明書(請用正楷載明新生兒的姓名、胎次及出生別)
子女從姓約定書(已於出生證明書約定子女姓氏者,無需另外檢附)
委託書【委託他人申請者應備齊以下文件:委託書、受委託人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

 

 

二、祝你好孕2萬生孕獎勵金:

http://www.zshr.taipei.gov.tw/ct.asp?xitem=1529696&CtNode=43667&mp=102121

所需資格:

 

  1. 民國100年1月1日以後出生之新生兒辦妥出生登記。
  2. 至新生兒出生日止父或母設籍並實際居住臺北市1年以上。

應攜文件:申請人(生母)身分證、印章、生母存摺影本

<申請生育獎勵金,應於新生兒出生後六十日內,持申請人之身分證及印章至新生兒設籍所在地之戶政所提出申請,逾期視為放棄權利。>

 

 

三、5歲以下孩童、月發2,500元育兒津貼:

http://born.igd.tw/proj.php

1.採申請制,父母及兒童(新生兒除外)設籍並實際居住臺北市滿一年,最近1年經稅捐機關核定所得申報稅率未達20%,且未領有政府同性質補助或公費安置。
2.備妥申請表(父母雙方共同簽章)、戶口名簿影本、父或母一方之郵局或台北富邦銀行存摺影本,以郵寄或親送至兒童戶籍地區公所社會課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