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就在我9/20去馬偕產檢時,黃閔照醫生看了超音波預測4478g後,就決定讓我剖腹產了!!!

於是當天就住院,天啊~~我東西都沒帶耶!醫生說先幫我橋病房叫我先去辦住院手續。

到時可以請假回家再來醫院沒關係~~~ 

 

我們先到了一樓辦理住院手續,然後去五樓護理站報到啦。

結果開始填一堆資料,剖腹同意書等,我又驗尿又抽血又量身高體重...

護士還叫我剪指甲,哈~我還問護士是怕我抓傷他嘛~~他只"嗯"了一聲~~

 

然後到了我的病床,護士馬上要裝聽胎心音和宮縮的儀器

我問"我可以請假回家洗澡嗎?",護士說"要看儀器你的宮縮正不正常"~~

好吧,於是測了三十分鐘,結果頻率很正常,可以請假~~oh ya!!

我就是想好好吃一頓和洗頭洗澡而已~~~好加在家裡住附近而已~~

老公幫我寫了請假單,可以請二個小時哦!!!老公把我領走~

02.jpg  

 

總算可以好好飽餐一頓,因為在測胎心音和宮縮時,小錢包不斷地踢我~~

只因為................她肚子餓了啦........

老公買了火雞肉便當和涼麵,我們一起吃~~~

吃飽後洗完頭身體後,趕在九點半前到醫院~~~

老公又跑出去買我最愛吃的摩斯法蘭克熱狗~~oh ya!!!

因為我在十二點以前被禁食,所以能吃就趕快吃~~~

03.png  

 

 

護士要先來扎針了,為了明天掉點滴作準備~~

((我覺得也太早扎針了吧!!!!))

到了凌晨五點半,護士又來裝導尿管,這種感覺不好~~~

覺得有東西在那邊~~~但沒辦法要動手術,無菌空間所以要裝~~

裝完只能一直跟老公抱怨,我不喜歡!!!!又不能下床...

 

 

終於到了隔天9/21,公公、婆婆、媽媽、老公的弟弟都來了!!!

戴上手術帽,躺上小床,被推上七樓手術室~~~~

因為裡頭要無菌,家屬是不可以陪同的....要不然老公也想陪我!

被推進去時,看到老公嘴巴對我說"加油",我想堅強又想哭!!!

因為我從來沒開過刀,突然有點恐懼,後來在手術室的走廊等待...

只有我和小錢包,我只能跟他說話,默默地說"媽媽會堅強,小錢包你等下就要出來囉!我們一起加油"...

在等手術室和醫生,一等就等了一個小時吧~~等待讓人很煎熬耶!!!

 

 

終於輪到我啦~~~被推進手術室~~~

看到很多人在做準備,我被抬上手術檯,手術檯是熱熱的...

右手指裝了心跳器,左手裝了血壓器,會固定自動量!!!

然後麻醉師來了,要打麻醉,側身後,護士請我彎曲,我還說"蝦狀嗎?"

護士還說"媽媽有上過課唷,很聰明"~~~

然後背部被酒精消毒了一次又一次,麻醉師開始確認脊椎的位置!!!

護士一直在跟我聊天,可能是想讓我放鬆心情,也好啦~要聊就聊呀~

當麻醉針打上去後,其實我不會痛耶!!!

 

 

打完護士馬上讓我翻回正面,這樣麻醉才會平均~~~

麻醉師測試我的疼痛,捏腿和肩膀說哪個比較痛,我回"肩膀"呀~~

又捏肚子和肩膀說哪個比較痛,我回"肩膀"呀~~

又捏胸部和肩膀說哪個比較痛,我回"肩膀"呀~~

於是沒問題了!!!漸漸地我的下半身也沒什麼FU了!!!

 

 

醫生和護士開始處理我的下半身!!!!!!!!!!!

哈~就是除毛消毒啦.......

有層層的布蓋在我的眼前,但是我卻是清醒的~~~

OH...我說"可以讓我睡嗎??"  醫生回我"BABY出來再睡"

好吧~我在上面只能任人擺佈了~~~

 

 

在動刀過程,我只覺得我的肚子像皮球一樣被拉來拉去,但我卻沒FU!!!

只有醫生助理在推我的肚子時,我的心有痛一下.....

BABY四分鐘就出來了!!!超快的~~~護士還很好心說"BABY出來了,我去幫你看唷!!"

清理BABY口鼻後,我聽到哭聲了~~~天啊,我掉下一滴淚了~~

上半身止不住的發抖!!!好感動唷!!!!BABY出來了~~~

護士抱來給我看,我看到一張臉孔也張開眼睛看著我,然後也不哭,粉紅小嘴還嘟嘟的,皮膚白裡透紅~~

我的寶貝你好漂亮唷!!!((讓我驕傲一下))

出生重量3968g,身高53cm~~~

 

 

護士也抱出去給家屬看~~

大家一直拍照,要留下這一刻~~~

04.jpg  

 

呵呵呵~~我只聽到後續我婆婆的描述~~~

他們說他們照完像,就一直看相機,一直說好可愛好漂亮~~

((歹勢,再讓我驕傲一下))

到整個等候手術的家屬都忍不住來說"可以借我看一下嘛!"

反而緩和了等候室的氣氛,大家也說"真的好漂亮唷!!!"哈哈

 

 

 

開刀的第一天,我面色慘白,只要一痛我就按止痛劑(止痛劑是昨天在填資料時,要自費!)

當然也無法下床,更沒辦法去餵母乳~~~

不過我有很好的幫手,老公的表嫂是護理師,他每天來幫我擠奶按摩~~

我超感謝他的,因為沒讓我變成硬奶!!!

 

我到了第二天試著下床坐輪椅,去餵母乳!!!

我只能說"為母則強呀"...吊著點滴止痛劑坐輪椅,也是要餵奶呀~~

馬偕也推行母嬰同室,只是我婆婆老公說這樣太累了,餓了再去嬰兒室餵就好~~

於是只要小錢包餓了,嬰兒室就會call我,我就要去報到餵奶~~

開始了"乳娘人生"~~~~

 

所以不管白天黑夜,只要一通電話我就要去報到~~~

大概三個小時會被CALL一次吧,所以我在醫院根本無法睡好~~

不過我沒餵奶的時間我還是會認真擠奶~~

珍貴的初乳耶!!!!!擠來不易~~新手上路! 30cc很棒了!

05.jpg    

 

 

第二天的晚上我練習走路,雖然站不直,但可以緩慢行動~~

 

 

到了第三天我可以自己走路~~所以我算是恢復得挺快的....

因為我都還沒排氣,二天都沒進食很可憐~~~

最後護士幫我塞軟便劑...我終於去廁所了!!呼~~總算可以拆下點滴和止痛劑了!!

我可憐的手,扎了二天都黑青腫腫的了...

拆下後,去餵母乳方便多了~~為了小錢包再怎麼累我都要去餵母乳...

 

今天下午也要上母乳哺餵產後護理的課程~~

其實內容我在懷孕時上媽媽教室,都上過了!!

當作再複習一次囉~~

上完還有小禮物!!私密清洗露一罐!!

06.jpg  

 

 

每天凌晨五點多被call是最癅苦的時候,忍住睡意,看到一堆遊魂媽媽去嬰兒房報到!

就這樣渡過醫院這六天五夜~~~~

 

 

終於到了9/25(日)要出院啦~~~

早上老公去繳費,我拿收據去領小錢包公主啦!

我要入住到李義男月子中心~~雖然就在馬偕斜對面~~

但老公還是開車來搬一堆行李、載我和小錢包公主~~

我們都不能吹到風,小錢包也不能見天公~~我們都包得緊緊的~

我戴帽帽,小錢包公主用包巾全包住...

入住這邊的房間,比醫院舒適多啦~~

我把在馬偕擠好的母乳給月子中心,請他們在大夜班時餵小錢包~~ 

今天總算可以好好睡了!!

 

 

順便附上馬偕幫我照小錢包寶貝的照片!!!

也太厲害,眼睛有睜開還戴髮圈,照得好像有幾個月大了唷!!

07.jpg  

 

哈~~馬偕寶寶!!!

 

小錢包公主手長腳長,腳印還超出格子耶!!!

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