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67.JPG  

8/12(五)PM6:30-8:00

主題:新生兒沐浴/觸覺胎教-孕媽咪瑜珈體驗

主辦:雀巢能恩

地點:Pure yoga 6樓

 

我以為六點上課,結果...我五點半到時....Pure yoga的員工帶我上樓,只有我一個人...

連廠商都還沒來場佈,哈哈~我第一個到耶!!!!

到快六點,廠商才有人來,能恩的人在架投影片而已....

DSC03669.JPG  

 

第一堂是由雀巢的衛教師張鈺莉,她是位孕婦耶!!

新生兒沐浴其實我上了第三次了,但還是加減再聽一次囉~~~

 

*注意事項:

1.每天洗1-2次,在溫度高時洗。

2.餵奶前後三十分鐘內請勿洗澡。

3.室溫26-28度。

4.洗澡時間5-10分鐘,避免baby著涼。

5.洗澡最適水溫41-43度。

 

*洗澡步驟:

眼->臉->軀幹->四肢->屁股。

http://bettychen.pixnet.net/blog/post/29486517 已有明確步驟,就不多說啦~~

 

*小撇步:冬天洗澡時,大人可去洗澡,待浴室都是蒸汽熱熱時,趕緊幫寶寶洗澡,不怕著涼。

(用電暖器怕危險)

 

*包尿布

1.尿布折在肚臍以下。

2.摺邊寬度可放入一根手指頭為原則。

3.不需用痱子粉,怕baby有吸入性過敏,擦凡士林比較好。

 

*當baby哭鬧時,可聽胎教音樂安撫,另,吸塵器or吹風機的聲音像baby在羊水裡的聲音,baby聽到也會有安撫作用。

 

*異位性皮膚炎,產生部位:頸部、四肢皺折處、臉頰、頭皮或耳後。

 

*baby容易出現的過敏有:腸胃和皮膚。

 

 

第二堂是由pure yoa的Lida指導,她也是位24週的孕婦唷!!!

雖然我在家裡自己有在做孕婦瑜珈,但我發現Lida老師教的好難唷!!!

都要折來折去,我家小錢包很大了,好像不太適合折來折去。

貓式是最常出現的瑜珈動作~~

還有教胎位不正時要做的姿勢,這個動作還真給他難,雙腿脆著,手、下巴往前趴,屁股是翹的,幸好我家小錢包胎位正,我做完臉都漲紅了~~~呼~~~~

 

後來又教一個pose,是要讓骨盆開的作用~~~

躺下然後二腳呈菱形,腳底貼著,吸氣屁股抬,屁股往腳底靠近,二隻手壓大腿內側使腿部更貼地。

好加在我柔軟度夠~~~要不然我就抽筋了吧~~~

老師也教了半個小時.....結果就八點十分了。

 

最後進行雀巢的有獎徵答,因為是抽號碼回答~~~

只有五項獎品,是小朋友的遊戲屋,看起來不錯耶!!!

唉~~可惜我沒被抽到~~~就算知道答案也沒用>"<

 

抽完我就速速離開,領贈品去啦~~~因為我老公在樓下等我了!!!

 

結果我老公不開心怎麼八點半才下課,因為他訂了神旺飯店八點要用小點~~

小點只供應到八點半....但我們還是去了神旺~~~

小點只剩下蘿蔔絲餅,其他只能用點餐方式了~~~

老公說要補七夕情人節沒有吃到好料,我就把好料另外po文啦~在這不多說啦~~

 

來看看我領的贈品吧~~~因為是首次參加雀巢辦的媽媽教室,有多一個幼兒媽媽袋。

IMG_2967.JPG  

幼兒媽媽袋一個(首次參加能恩的媽媽教室,要在媽媽手冊上蓋章)...

小藍熊護頭枕一個....

護腕套一對...(第一次拿到這個,不知這有什麼用處)

食物調理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