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拉梅茲-1.JPG  

8/6(六)AM9:00-11:30

主題:拉梅茲生產

主辦:台北馬偕醫院

地點:台北馬偕醫院福音樓9樓

 

馬偕每個月的拉梅茲課程只收十對夫妻,我們可是在六月報名的~~~

共有二堂課程,一堂8/6另一堂8/27,收費共八百元.....

8/6起了個早,跟老公上課去也~~我們的教室是有巧拼和枕頭...要實地操作...

馬偕拉梅茲-2.JPG  

一開始先做拉梅茲的簡介和好處~~~老師說這堂課是為"爸爸"而開,爸爸的角色是「教練」。

 

拉梅茲生產法的緣由:

產痛精神預防法(拉梅茲生產法)的意思是「心理預防」。訓練產婦們在子宮收縮時,利用放鬆的技巧,和各種有效的呼吸法,可以轉移子宮收縮的疼痛及生產時不適的感受。

 

馬吉爾疼痛計量表(滿分50分),生產有43分。

=>老師說要比喻給老公知道,那就是"LP被踹二百下"的疼痛指數。哈~那不就痛死了>"<

 

 

拉梅茲生產法的好處:

1.使夫婦有充分的心理準備,減少不安與緊張。

2.訓練夫妻間默契,強化自信心

3.使生產過程更加順利。

4.對生產的不適,能主動處理

 

拉梅茲是在學習「放鬆」和「呼吸」。

1.幫助孕婦在收縮時完全放鬆。

2.使子宮無拘無束的工作。

3.保留體力,以利生產。

 

老師請我們到巧拼上,夫妻一起躺下,放音樂關燈讓我們學習放鬆二十分鐘,開燈後,老師先檢查爸爸的放鬆程度,然後請爸爸檢查媽媽的放鬆程度,結果我老公說我的腿太僵硬了....哈~人家腿水腫嘛~又翻來翻去~~

 

也練習神經肌肉控制運動(仿子宮收縮時狀況)

口令:收縮開始廓清式呼吸->縮緊你的右臂:比擬子宮收縮->檢查左臂、右腿、左腿、全身是否放鬆->收縮結束廓清式呼吸。再來輪替縮緊左臂,以此類推。

 

產前運動

1.站立姿勢:足部要一前一後。

2.坐的姿勢:於背部或頭頸部放置小枕頭,腳下可墊小板凳。

3.盤腳坐式:兩小腿平行,一前一後,每天一次,每次由5分鐘增至30分鐘。

4.盤坐時運動:平坐後兩腳底併攏,隻手平放於腳踝,利用手臂力量抬起右腳踝一伸一屈,再換腳,每天一次,每次五遍。

5.腰背肌肉運動:瑜珈中的"貓式",四肢伏地,吸氣頭抬腰下,吐氣頭低腰拱。

6.骨盆與背部搖擺運動:平躺仰臥,雙膝彎曲,雙足平放床上,利用足部和肩部力量,輕抬高背部與臂部,一上一下反覆運動至少五次。

7.產道肌肉收縮運動:夾屁股,凱格爾運動,一天一百次。

8.安全起身法:由平躺姿勢先彎起小腿,側身以雙手支持身體而慢慢變成坐姿再下床。

 

以上就是今天的課程~~今天在學習"放鬆"~~~

老師叫我們回去要練習,下次8/27上課,要放鬆+呼吸法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