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今天是小錢包第七次產檢...媽咪預約號碼是21號~~~剛好碰到黃閔照醫生去接生....

到護理站報到...血壓、尿糖、尿蛋白正常.... B型肝炎產前檢查登錄表出來了,上次醫生就有說都正常。

IMG_2830.JPG    

護理人員幫我裝訂到孕婦手冊的第18頁,屆時要生的時候,這張表要給護士。

寶寶出生後三天要接受B型肝炎疫苗注射....

 

也跟我說明了一些資訊:

-建議懷孕滿35至37週之孕婦接受乙型鏈球菌篩檢(自費950元)。乙型鏈球菌普遍存在於自然環境,常見於女性的泌尿及生殖系統,新生兒乙型鏈球菌感染會造成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者甚至可能致死。

=>所以下次產檢8/18,我就要做這個篩檢。

 

-認識早產: 早產係指懷孕週數滿20週,但未滿37週之生產,其發生率佔所有懷孕的8~10%,但卻佔所有新生兒死亡的80%。一般而言,出生體重越低的早產兒面臨的問題通常越多。因此,早產特別強調妊娠32週以前發生或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早產兒。

 

 

護理人員也提供了幾張講義,做了些重點提要:

 

-胎動觀察護理指導:若有(1)8至12小時內無胎動(2)1天胎動少於4次(3)與平常及前一天相比,胎動次數減少一半。要盡速返院就醫。

 

-嬰兒用物準備須知:食、衣、住、行、沐浴選購參考。

 

-產前運動:(1)貓式:可減輕背痛,我有在做孕婦瑜珈,所以我知。 (2)膝胸臥式:因為我胎位正,所以護理人員直接幫我打x,不用做。(3)骨盆與背部搖擺運動:需要有人在旁陪同唷!!!因為要一上一下反覆運動。

IMG_2831.JPG  

 

放鬆的姿勢:(1)仰臥鬆弛法。(2)側臥鬆弛法。

IMG_2832.JPG  

 

 

-母乳哺育護理指導:純母乳哺育至六個月可持續哺育至2歲以上。確保奶水充足的方法正確含乳、常吸吮為不二法門。

 

-出生嬰兒即刻肌膚接觸及早期吸吮護理指導:嬰兒出生後的30分鐘內吸吮力特別強。

=>寶寶能及早接觸母體身上的正常菌叢,減少感染。

     寶寶比較容易順利吸乳。

     促進媽媽乳汁分泌。

     幫助媽媽子宮收縮,減少產後出血的機會。

 

-新子同室須知:馬偕推行親子同室,在寶寶狀況許可下一律實施二十四小時親子同室。

=>寶寶洗澡,護士會處理。護士也會常來探望。

 

 

說明完後,黃醫生也接生回來了~~~

等醫生看診,今天我只做妊娠評估,醫生說35週再照超音波,重量抓得比較準。

醫生說:肚子變大了喔!! 所以我增加的1.3kg...醫生沒叫我節制,哈~~是小錢包公主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