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期.jpg  

7/23(六)AM9:00-11:00

主題:懷孕後期

主辦:台北馬偕醫院

地點:馬偕福音樓九樓

 

由馬偕舉辦的安產系列講座,這堂課要自費$100~~

今天起了大早,吃個早餐就趕緊上課去也~~~

 

第一堂由婦產科陳宜雍醫師說明生產徵兆,生產過程~~

只要有羊水破水、子宮收縮(真陣痛)密集、胎動減少、大量出血,都要盡快就醫唷~~

在產室會為孕婦裝置監測器觀察子宮收縮情形及監測胎心音變化~~~

生產前會協助剃除會陰部下三分之一之陰毛,協助灌腸,排空直腸以免妨礙胎頭下降~~

生產過程,從子宮規則收縮至子宮頸口全開-->子宮頸全開至胎兒娩出->胎兒娩出至胎盤娩出,初產婦平均約14-16小時,經產婦約7-8小時。

 

第二堂課,由麻醉科醫師說明減痛分娩~~~

須將孕婦曲成蝦狀,於背部腰椎處注射局部麻醉劑,可減輕70%-80%的產痛,約自付8,000~10,000元的費用。(副作用:暫時性發抖、皮膚癢、暫時性低血壓或嘔吐)

 

第三堂由柯護理師指導呼吸的技巧~~~

1.腹部深呼吸:有子宮收縮時使用,鼻吸嘴呼,吸234,呼234。

2.胸式呼吸:收縮較顈繁時使用,鼻吸嘴呼,吸234,呼234。

3.閉氣用力運動:子宮頸全開時使用,大口吸氣->閉氣->用力。

4.吹氣運動:子宮頸口未全開、不自主想用力時或胎頭娩出後使用,吹氣4次後一次長吹氣。

 

嬰兒在出生後30分鐘內吸吮力特別強,可促進乳汁分泌,可促進子宮收縮~~

馬偕採親子同室,母乳哺餵方式~~~

自然生產住院天數四天三夜,健保費用約6,000元;剖腹生產住院天數六天五夜,健保費用約6,000元~~~~

 

馬偕有提供產後減重諮詢~~~

只要是預產期是9/30前可報名~~~純綷是電話諮詢不用到醫院現場~~~

哈~~有個人追蹤也好,可以提醒自己要在產後黃金六個月內瘦身呀~~~~

有報名者,會提供一個捲尺,給媽媽們量腹圍~~~

產後減重諮詢.jpg

上了此課,可以做好一些心理準備~~~

新手媽媽畢竟沒經驗~~~我家的小錢包公主,你可要好好配合媽媽,生產過程不要讓媽媽太難受唷!!! 媽媽會很快把你生出來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錢包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